上海国际青少年短道赛举行 杨扬致力后备人才培养

2017-11-14 09: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国际青少年短道赛举行 杨扬致力后备人才培养

2017上海国际青少年短道速滑公开赛上海飞扬冰上运动中心举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接力冠军孙琳琳女士莅临现场观看青少年比赛,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伴随着北京联合张家口成功取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冬季运动项目在中国大地形成热潮,短道速滑作为冬奥会的王牌项目更是受到不少关注。上海市积极响应“北冰南展”中国冬季运动发展战略,推动冬季运动项目在中国南部地区城市的全面开展,让更多青少年感受冬季运动的快乐和短道速滑项目的魅力。

2017上海市国际青少年短道速滑公开赛吸引到来自马来西亚、香港、北京、上海、黑龙江、吉林、四川、山西、锡林郭勒盟等多个地区的11支队伍100多名青少年参加。比赛共设男女甲组333米、甲组500米、甲组1000米、甲组3000米接力(4人混合接力)、乙组333米、乙组500米、乙组1000米、乙组2000米接力 (3人混合接力)、丙组333米、500米、777米、2000米接力(3人混合接力)、丙组111米、丙组333米、丙组500米等16个项目。

今年比赛最激烈的项目为男子丙组333m和男子丙组500m(1),项目总人数达到了25人,占到了总参赛人数的近四分之一。可想而知,这个项目的竞争会有多么激烈了。参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是来自山西铭星冰雪俱乐部的王嘉禹赫, 2012年出生的他今年5岁了,今年也是他第一次参加上海国际青少年短道速滑公开赛,年纪虽小,却已走上国际短道速滑赛场。

上海市国际青少年短道速滑公开赛希望能为学习短道速滑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为推动短道速滑运动的发展、短道速滑俱乐部的交流做出贡献。但就全国范围而言,青少年的短道速滑赛事较少。但是,比赛对运动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怎么办?杨扬说,“那就自己办”。自2014年上海国际青少年短道速滑公开赛建立以来,每年都有许多孩子加入其中。今年已经是短道速滑公开赛的第四个年头了。飞扬冰上运动中心由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冬奥首金得主杨扬女士发起,致力于推广冰上运动,努力将本赛事成为每年度常规举行,持之以恒、绵延发展的优秀冰上赛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