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男篮发布声明 暂停接受暴风体育预约采访申请

2017-11-14 10:06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3日消息,CBA北控男篮12日发布公告称,将暂停接受暴风体育预约采访申请,而其原因是暴风体育头条号在11月11日发布了不实报道,北控表示该文章报道中关于本俱乐部媒体预约工作混乱的说法歪曲事实,造成了负面影响。

微信图片_20171113155313.png

公告中所指的暴风体育不实报道为笔名为”五行缺篮球“所写的文章《北控糟糕媒体服务拖CBA品牌后腿》。该文写道:“北控队罔顾大局,以管理者自居,试图管控媒体,而非服务媒体,与联赛大方针政策背道而驰。俱乐部新闻负责人在凌晨1点时分向媒体‘发难’,质问某记者发文用意,并称媒体是在对球员进行‘人身攻击’。“同时文中还质疑了北控主场的媒体预约制度的不透明等。

《北控糟糕媒体服务拖CBA品牌后腿》原文如下,仅供参考:

今年是CBA联赛管办分离元年,中国篮协主席及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再一次强调了树立CBA品牌形象的观点,要求各家俱乐部进一步贯彻落实“服务球迷、服务媒体、服务赞助商”的宗旨,而其中媒体服务更是重中之重,因为其直接影响了联赛的品牌价值。

就在昨天,CBA公司和中国篮协分别在上下午召开媒体通气会和“CBA媒体之家”活动,主动引导媒体宣传报道中国篮球,和媒体良好沟通互动,培育正面舆论氛围,展现了积极的媒体服务姿态。

然而,就在中国篮协的领导们不遗余力地维护媒体关系之际,却仍有俱乐部罔顾大局,以管理者自居,试图管控媒体,而非服务媒体,与联赛大方针政策背道而驰。

近日,媒体圈也流传这样一条消息:就在北控男篮客场95-96不敌天津赛后,北京晨报体育部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名为《带不动!北控投丢“我奶奶都能进”的绝杀》的文章,介绍本场比赛赛况的同时,也以一种调侃的方式,对比赛最后时刻北控球员杨庚霖投丢关键绝杀球予以惋惜。这篇文章引起北控方面不满,俱乐部新闻负责人在凌晨1点时分向媒体“发难”,质问北京晨报记者发文用意,并称媒体是在对球员进行“人身攻击”。

这则令人啼笑皆非的消息,其实反映出北控俱乐部方面在公关层面的不专业,面对他们认为的所谓俱乐部“负面消息”,以一种强势的态度给媒体施加压力,意图管控媒体的发声。但实际上北京晨报作为一家专业媒体有着自己的新闻判断,有权利在一定尺度内客观报道新闻,而北控俱乐部也并非新闻宣传部,不具备对媒体的管辖权。诚然涉事文章的标题带有一定自媒体风格,但只是采用了一种吸引眼球的修辞方法,并不涉及到人身攻击,更不存在抹黑相关球员和俱乐部。

事实上,这起事件并不是北控在媒体服务上唯一一次不专业,本赛季开赛至今,北控主场的媒体预约制度已经多次被媒体诟病。按照北控方面制定的规则,每个主场比赛限制记者入馆采访的人数,仅开放40个文字记者和25个摄影记者名额。但在CBA公司颁发的媒体手册中,仅仅规定了总决赛期间可以酌情限制人数,并未提到在其他时间段可以限制记者入场名额。

更令媒体不解的是,这40个文字和25个摄影的名额如何分配,北控方面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原则,相关媒体负责人仅仅表示“会参考之前采访次数等因素”,这样的官方声音既不公开透明,也不公平公正。因为这意味着北控方面可以从主观考虑去选择哪些媒体可以入场,但事实上每个申请到CBA采访证件的记者都有权利在联赛场馆进行合法合规的采访,却如今却有可能因为北控方面的喜好而被拒之门外。

本赛季城市英雄马布里加盟北控之后,这支球队的关注度空前提升,过往几个赛季门可罗雀的奥体中心,如今逐渐呈现出一票难求的姿态。特别是本周日即将开打的北京德比,更是引起全国球迷的热议。两支球队的恩怨情仇,马布里带队迎战旧主,这些话题的出现都有可能让德比战成为现象级比赛,必定令北控获得过往不可企及的媒体关注度。

CBA需要更多的媒体传播去宣传中国篮球,马布里转会北控,对联赛、球迷、媒体以及俱乐部层面是多赢的局面,北控的市场影响力增大,相应的媒体服务却跟不上节奏,影响俱乐部甚至CBA的品牌形象,不得不说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