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赛迎战哥伦比亚 里皮:输球也有意义

2017-11-14 10:16 大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热身赛国足今晚迎战哥伦比亚 里皮:输球也有意义

 北京时间今晚7时35分,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重庆的奥体中心迎战来自南美洲的劲旅哥伦比亚,这是足协在国家队比赛周安排的第二场热身赛,首场比赛国足对阵塞尔维亚队时以0∶2告负。国足主帅里皮坦言,跟强队交手更多的是学习,即便输球也是有意义的。

里皮希望队员能把握门前机会

这个周末的FIFA国际比赛日,除了几场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的比赛之外,已经晋级世界杯的和落选世界杯的球队都展开了友谊赛来磨合锻炼队伍,中国队的本场对手哥伦比亚是不折不扣的南美劲旅,他们目前排名世界第13位。

里皮在谈论这场热身赛时说:“我们没有进入世界杯,在选择友谊赛的对手时,我们还是坚持希望选择实力更强的对手,这样才会有更多的锻炼价值。相反,我们同强队交手即使输掉了,得到的进步与成长也是非常大的。”

上一场输给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国足前锋武磊错失了多次单刀球破门的机会,针对门前把握机会的问题,里皮也表示,“上场比赛打得不太理想,球员们有些畏手畏脚,许多机会也没能把握住,在这几天的时间里球队不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我希望球员们能够加强门前机会把握能力。”

于汉超等人缺席训练 或主要考察年轻球员

在结束了上场比赛后,国足马不停蹄地来到重庆,不过由于赛程密集,许多球员出现了身体疲劳的状况,于汉超、李学鹏和赵宇豪就因为身体原因缺席了训练。

不过,由于人员充足,里皮并不担心排兵布阵,并且直言本场比赛将会有三到四个位置的首发变化,“国家队对于球员的考察是全面的,比如本次新入选的4名球员是重点对象,接下来会重点考察U22的球员,我们不是通过这一次比赛,对国脚的考察是持续性的、全方位的。”里皮说。

头号球星J罗因伤无缘出场

在与中国队进行本场比赛之前,哥伦比亚队在韩国与韩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1∶2告负,队中当家球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在比赛中送出一次助攻,但是却受了伤,比赛结束后已经提前返回了拜仁慕尼黑俱乐部,铁定无缘本场与中国队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国足协在与哥伦比亚签订的合作当中规定,本场热身赛哥伦比亚必须保证有此前两场世界杯预选赛阵容的80%球员来参赛,而对于J罗的缺席,从合同层面来说并不违背双方的协议,但对于提前买好票想要看他的中国球迷们来说,确实很遗憾。

本报记者叶明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叶明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