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救生”职业技能大赛在水立方开赛

2017-11-14 10: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开赛 200余好手角逐

中新网北京11月13日电 2017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12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29支代表队、共计200余名选手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通过“游泳救生”项目的角逐,展示体育高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职业风采。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姜兴华致欢迎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章国贤致开幕辞,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宣布大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徐翔洪、群体司副司长邱汝、人事司副司长田志宏、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武晓南以及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无人驾驶航空器筹备组负责人封清出席了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匡乐华主持。

“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的,以“岗位技能大练兵 服务百姓健身”为主要内容的全国示范性劳动竞赛。自2013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先后进行了“游泳指导救助”、“运动伤害防护”、“大众健身指导”和“体育场馆管理”四个项目职业技能人才的全国竞赛,共产生了4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通过两届大赛的成功举办,现已建立了新的体育竞赛形式,推动了体育技能人才队伍培养,促进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专业化建设。

今年大赛设立“无人驾驶航空器行业应用”和“游泳救生”两个项目,分别在武汉和北京举办。“无人驾驶航空器行业应用”项目已于11月6日在武汉圆满结束,而12日当天开幕的技能大赛总决赛,除了“游泳救生”项目的比拼外,还会举行攀岩项目和无人机项目的技术展示交流活动。

多年来,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职鉴指导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体育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培养了30余万名以“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救生员”为代表的高技能体育人才,为促进行业规范发展、服务人才就业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努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