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新赛季揭幕 姚明宣布开幕

2017-11-14 10: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新赛季揭幕 姚明宣布开幕

中新社南昌11月13日电 (华山 吴鹏泉)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13日在江西南昌揭幕,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宣布新赛季开幕。

这是WCBA第16个赛季,也是中国篮球实行管办分离改革后的首个赛季。与上赛季相比,新赛季WCBA完成了扩军,参赛球队增加到14支,竞赛办法、处罚力度方面也有所改变。

2017-2018赛季WCBA常规赛及季后赛于2017年11月13日至2018年3月底举行。在这四个月中,有14支劲旅进行双循环主客场比赛。

当日举行的WCBA新赛季揭幕战由八一南昌红谷滩队主场迎战陕西天泽队,最终八一南昌红谷滩队以90:58击败陕西天泽队,赢得了开门红。

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女子篮球队于本月9日落户江西南昌,以“八一南昌红谷滩女子篮球队”之名征战2017-2020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陕西天泽队是一支新军,是首次打入WCBA。

“比赛一开始比较艰难,但是我们队员按照自己的训练和要求,在比赛过程中较好完成了比赛执行任务。”八一南昌红谷滩女子篮球队主教练马跃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赛季才刚刚开始,后面的路程肯定是曲折艰苦的,“在新主场、新赛季和新球迷观众的情况下,我们要努力展现出崭新的面貌。”(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