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客观参考

2017-11-14 10:4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四期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发布

本报讯 11月13日,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第四期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在京揭晓,孙杨、柯洁和张继科分列排行榜前三名。

中国体育价值榜是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并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新媒体中心执行,旨在从新闻传播等角度,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与统计学科学算法相结合,生产并推出包括“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等在内的一系列体育专业排行榜,为国内体育产业发展提供客观参考。

“第四期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数据统计周期为2016年8月6日(里约奥运会开幕)至2017年9月8日(全运会闭幕)。纳入本期榜单的运动员包括:天津全运会各运动项目前三名获得者、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札幌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男篮男足等国内职业联赛各俱乐部运动员、各运动项目国家队运动员(含统计周期内有关运动项目的国家集训队)、其他知名运动员。

“第四期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基础榜单主要从运动员个人情况、运动成绩、媒体曝光、社交媒体曝光四大方面统计数据,各个方面设立了不同的参数。其中,个人情况考虑了运动员年龄、所属项目的不同,运动成绩主要统计运动员在该榜单周期内在国际国内重要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表现和取得的突破,媒体曝光则结合运动员在电视、平面、互联网媒体和搜索引擎上的曝光进行综合统计,社交媒体主要综合微博、微信的相关数据。上述统计数据最后按照一定权重比例进行综合计算,得出初步排名结果。

据主办方介绍,从2016年4月15日第一期榜单发布至今,中国体育价值榜已发布六个榜单,往期榜单包括“2015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2016里约奥运会比赛项目传播影响力榜”“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各运动队传播影响力榜”以及“2016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今后将陆续发布“中国体育价值榜”旗下的“冬季项目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中国体育赛事传播影响力榜”“CBA联赛俱乐部传播影响力榜”“中超联赛俱乐部传播影响力榜”“中国体育小镇传播影响力榜”等系列体育专业榜单。(顾 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顾 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