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首发将轮换3至4人 上场比赛有人畏手畏脚

2017-11-14 10:5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男足11月14日晚将在重庆迎来热身赛对手哥伦比亚队。尽管J罗、夸德拉多、法尔考等世界级球星都因各种原因缺席,但哥伦比亚队肯定还是一个实力远在中国队之上的热身赛对手。上海申花队核心外援莫雷诺将迎来上场机会。

赛前发布会上里皮说:“我们没有进入世界杯,在选择友谊赛的对手时,我们还是坚持希望选择实力更强的对手,这样才会有更多的锻炼价值,否则即使是我们面对弱小的对手赢得了比赛,也没有太多的意义。相反,我们同强队交手即使输掉了,得到的进步与成长也是非常大的。”

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依然是中国队能否在进攻端创造出机会,并把握住机会。上一场在广州对阵塞尔维亚,中国队也有至少四次很好的进球良机,但都被一一错过。

里皮说:“上一场比赛前45分钟我们打得不太理想,球员们有一些畏手畏脚,但下半时我们创造出了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我想说,两三天的时间,球队不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只是希望球员们能够在门前把握住机会,但究竟能否把握住机会,只能看比赛了。”

据悉,里皮会在这场比赛里做适当的轮换。“明天的首发阵容相比上一场至少会有三到四个位置上的变化。我们这两场比赛的主要任务就是于考察球员,来补充球队的阵容。国家队对于球员的考察是全面的,比如本次新入选的4名球员是重点对像,接下来会重点考察U 22的球员,我们不是通过这一次比赛就决定什么,我们对国脚的考察是持续性的、全方位的。”

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表示:“跟所有的教练一样,我们一直都在关注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上的表现,从里皮教练接手后中国队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有了很大的改观。我们也着重对中国客战卡塔尔、客战伊朗的两场比赛都进行了相应的研究和分析。同时我们也从莫雷诺、马丁内斯、瓜林这些效力于中超联赛的球员身上了解了中国队员们的能力,他们时常向我们讲起中国的联赛、中国的球员。这些对于我们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来说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听上去,客队对这场比赛很重视。“我们对中国队的尊重不会因为这些问题(几名大牌球员缺席)而有丝毫的改变。”佩克尔曼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