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官员感叹残阵哥伦比亚仍强 里皮继续使用433

2017-11-14 11:0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4日晚,中国男足将在重庆主场迎来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哥伦比亚队。虽然客队头号球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与AC米兰后卫萨帕塔双双缺阵,但球队在昨晚训练中展现出的高超球技还是让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官员感叹,“这个队真是太强了”。国足主帅里皮对于哥伦比亚队的强大早有预见,只不过在他看来,中国队欲由“衰弱”走向“兴盛”,就必须勇于向强者学习,承受失败的阵痛,正所谓“遇强则强”。

昨晚6点,当国足走进重庆奥体中心内场准备进行中、哥赛前最后一练的时候,哥伦比亚队的休息室里传出了欢快悦耳的舞曲,其中还夹杂着客队队员们的欢声笑语。从这个细节来看,哥伦比亚队备战神经格外放松,当然也有现场工作人员把这理解成“客队根本没有把中国队放在眼里”。在几天前的热身赛中,哥伦比亚队虽然以1比2输给韩国队,但除了韩国队孙兴慜两粒无解入球外,比赛的主动权始终掌握在哥伦比亚队脚下。有中国队成员全程观看了昨天哥伦比亚队的集训,虽然主帅佩克尔曼的指导内容没有特殊之处,但客队球员的战术执行能力特别是脚下功夫却让观众无不叹服。“他们的射门练习百发百中,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盘球大师。”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说。

里皮作为国际足坛金牌教头,对于哥伦比亚的认知显然不止是J罗和同行佩克尔曼,他很清楚缺少几位顶级巨星助阵的哥伦比亚队,其板凳球员更珍视热身赛的机会,对今晚取胜的欲望也更强烈。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坦言,只有在联赛间歇期挑选实力强劲的对手,中国队才能获得更高锻炼价值。众所周知,中国队为了确保在明年亚洲杯预选赛上获得理想签位就必须重视此前的国际热身赛,并尽可能多获取国际排名积分,但输球意味着积分没有增值。里皮认为,赢下弱队的价值从长远来说远不及输给世界强队,他说:“尽管对手很强大,我们也竭力争胜,但即便输掉,中国队也会成长与进步,我们不止是争胜,还有考察队员。除了本期4名新入选的球员外,下一期集训我们还会重点考察几位U22适龄球员。”

佩克尔曼昨天也郑重承诺,对中国队的比赛是哥伦比亚队参加明年世界杯前的重要备战内容,“我们尊重中国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法尔考、奥斯皮纳、夸德拉多未能随队来华主要都是因为伤病,我们此前还曾认真研究过中国队在12强赛中的表现,我们来就是要赢。”佩克尔曼说。效力于中超上海申花队的莫雷诺虽然还要代表俱乐部参加接下来的足协杯决赛,但对于世界杯的渴望让他对今晚的良好发挥充满期待,他说:“我和王大雷是好朋友,虽然不知道他能否出场,但我明天想的就是能够赢球,这是对对手的尊重,同时也是我竞争世界杯入场券的机会。”

那么里皮对于来势汹汹的客队将推出怎样的战阵呢?至少从昨天的训练情况看,中国队今晚并不会保守应战。据了解,包括张稀哲在内未参加此前中、塞热身的球员都有望在今晚的比赛中被委以重任。而中国队不出意外将在今晚继续推出433这一略微倾向于进攻的战阵。里皮在赛前准备会上也鼓励队员们不要患得患失,勇于做动作,耐心配合。在前天训练前,里皮还曾与张稀哲单聊,对于谈话内容,里皮透露:“我们谈的主要还是他在联赛中的违纪事件。我希望他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理智,也借此提醒所有队员在各类赛场中严守职业准则,否则俱乐部队和国家队都会因为他们的行为而遭遇损失。”

随着J罗等哥伦比亚球星确认无缘来华参赛,今晚比赛的球市也将不可避免受到影响。而因为承接比赛的重庆奥体中心球场此前一直承接重庆力帆队的中超比赛,球场内铺设的是夏季草种,草叶已经出现大面积枯黄,这对于双方的技术发挥必然会产生影响。国脚们在全力争胜同时,恐怕也需要小心提防意外伤病出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