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主帅:对中国队很尊重 J罗没来华很遗憾

2017-11-14 11:3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中国男足VS哥伦比亚男足赛前新闻发布会召开,哥伦比亚队主教练佩克尔曼出席了发布会。佩尔克曼说:“很高兴来到重庆,与中国队进行这场比赛,我们(哥伦比亚队)所有的队员都非常激动,正如大家所知,三周之前我们才从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出线,现在也是我们备战世界杯的关键阶段。明天的比赛将会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就像在韩国进行的比赛一样),相信不管是中国还是哥伦比亚这两支队伍都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在明天的比赛中只要展现出实力双方都有机会赢得比赛。虽然中国队没有进入明年的世界杯,但是中国足球拥有很美好的未来,中国是一支让人尊敬的队伍,明天的比赛里我们会展现出我们的态度,全力争胜!”

当被问及有几名球员没有跟随球队来到中国的原因时,老帅佩克尔曼坦言,“作为教练来讲,我希望他们全部都来到中国,他们之中的每个人也对在国家队出场的每一分钟都非常珍惜。遗憾的是,无论是南美区预选赛还是之后紧密的俱乐部赛程,都导致我们的队员因为伤病的原因无法来到中国,这其中也包括了夸德拉多(入选集训名单但未出场)、没有入选本期名单的奥斯皮纳、法尔考;还有上一场对韩国出场但是因伤已经回到慕尼黑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但是我们对中国队的尊重不会因为这些问题而有丝毫的改变。”

佩克尔曼还谈到了中国队在世预赛上的成绩,他说道,“首先跟所有的教练一样,我们一直都在关注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上的表现,从里皮教练接手后中国队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有了很大的改观,我们也着重对中国客战卡塔尔、客战伊朗的两场比赛都进行了相应的研究和分析。同时我们也从莫雷诺、马丁内斯、瓜林这些效力于中超联赛的球员身上了解了中国队员们的能力,他们时常像我们讲起中国的联赛、中国的球员。这些对于我们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来说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在谈到卡多纳在上场对阵韩国比赛中所作出的不冷静行为时,佩克尔曼表达了自己的遗憾之情,“无论哥伦比亚国家队还是哥伦比亚足协,我们都深表遗憾,对球员的行为所可能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卡多纳本身也通过互联网和视频进行了道歉。的确,足球不仅仅是一项简单的运动,同样是可以团结各个民族各个国家的一种“力量”,足球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是可以让战争停止的具有独特魅力的运动,我们最终还是对卡多纳的行为表示深刻的歉意。”

最后,佩克尔曼提到了目前球队备战世界杯的时间较短,所以他现在也是尽可能召集能够出现在明年世界杯赛场上的所有球员,这次有一些新面孔的出现也是希望能够尝试一些新的可能。但同时他也表示,“南美区的比赛很激烈,不容许有任何失误,现在让我们有一些时间去缓冲、去尽快调整。”

效力于AC米兰的巴卡对于明天的比赛充满信心,“这将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出战总是美好的。虽然明天是一场友谊赛,但是每名球员都会全力以赴,中国队是一支伟大的队伍,好的努力就会带来好的结果。所以虽然中国没有进入俄罗斯世界杯,但我相信他们会成为下一届或者之后世界杯的主角。”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