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横琴“中国-拉美杯”助力足球强国梦

2017-11-14 13:48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中国横琴“中国-拉美杯”助力足球强国梦

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的同时,由中国足球协会、珠海市文体旅游局、横琴新区管委会指导,珠海市足球协会支持,广东省足球协会、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珠海大横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拉联合(珠海)投资有限公司、横琴新区足球协会承办的2017中国横琴“中拉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也悄然展开争夺。此次赛事也是中国-拉美国际博览会的系列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作为本届博览会配套活动的“中国-拉美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以足球为纽带,加深了中国与拉美国家的交流,拓宽了双方合作的领域,为“中国-拉美国际博览会”增添了活力和色彩。

为了能够让赛事更加精彩,主办方特意邀请了中国和巴西的四支高水平俱乐部队前来参赛:巴西格雷米奥预备队、桑托斯预备队、广州恒大预备队和广州富力预备队在过去一周的比赛中展现了不同的特点。三个比赛日的六场比赛一共产生了30粒进球,场均进球数达到了惊人的5个,球员们为珠海的球迷奉献了一场足球盛宴。

三轮比赛下来,两支巴西豪门预备队展现了超强的进攻火力,国内两强虽然在与对手的交锋场面被动,但两支球队不畏强敌,也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四支球队给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珠海体育中心现场观众总进场人数超4万,入座率接近70%。六场比赛,30粒进球,让球迷大饱眼福,场上喝彩声此起彼伏,短短的几天,成了球迷的节日,彻底迸发出了珠海这座城市的足球热情。最终巴西俱乐部队还是表现出了技术上的巨大优势:格雷米奥三战全胜夺得冠军,桑托斯排名次席,而恒大和富力排名三、四位。

赛后,中拉杯举办了颁奖仪式,其中一个特殊奖项即“杰出贡献奖”引起了记者注意,主办方也把这些幕后的英雄请到了台前,他们分别是来自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杰、中拉联合总裁袁列、AMF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方泽、以及中拉联合执行董事程一,他们为中拉杯的顺利举办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紧张激烈的赛事之余,两家巴西俱乐部分别进行了进校园的活动,将巴西足球精神的精髓传递给了孩子们。桑托斯的队员们在“纱帽公山”脚下的杨匏安纪念学校对小队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全场幽默的互动让孩子们笑声不断。而格雷米奥俱乐部预备队则走进了珠海市足球水平最高的三灶鱼林足球学校,并且给孩子们送去了来自巴西的正版队服和装备。“让体育融入教育,让足球走进校园,我们希望国际知名的足球俱乐部参与到珠海足球青训及校园足球建设中来,并寄望于培养更多未来可能的足球精英。”赛事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近年来,珠海市在校园足球和青少年足球方面的动作不少,而这一次与巴西顶级俱乐部的交流,更加将珠海校园足球的氛围推到了新的高点,让孩子们享受足球快乐的同时,更领略了高水平桑巴足球的风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巴西豪门俱乐部的参加,中拉杯足球赛已经全球瞩目。其中份量最重的当属球王贝利对本届杯赛的关注和祝福。据记者了解,球王贝利非常关注中拉杯足球赛,甚至一度曾计划亲临比赛现场。但是因为客观原因未能成行,为弥补遗憾,球王贝利从遥远的巴西发来了一段他本人对中拉杯足球赛和中国球迷祝福视频,同时他还给赛事主办方寄来了由他本人签名的祝福信笺,充分表达了他对这样一项赛事的重视和对中国足球的热爱之情。这是球王贝利第一次以个人的名义对一项赛事表达如此的重视,也充分提升了本届赛事在拉美地区乃至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中国梦、少年梦、足球梦。在党的十九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此次中拉杯赛事以足球为纽带开展竞技交流、文化交流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高超的运动技艺展示了足球健康、阳光、进取的精神,在青年球员技术切磋、足球文化交流、激活城市活力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几支参赛队伍在和记者交流的过程中,都表示通过比赛收获了很多,对于球队的锻炼和未来整体的提高非常有好处。

作为正在向上努力,处于爬升阶段的中国足球而言,球员们直接和国际高水平球队交锋的机会并不算多。中拉杯这样的赛事只有越来越多,才能帮助中国球员更多的接触到世界足球的先进理念,让我们能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同时感受到不同的足球文化,尽早实现足球强国梦。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体坛加 张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