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属球世锦赛中国队收获成长

2017-11-14 13:5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金属球世锦赛中国队收获成长

11月11日,2017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在浙江开化结束,法国、瑞士、马达加斯加、柬埔寨等队分享了青年赛和女子赛的各项冠军。代表中国出战的两支青年队和两支女子队在和世界强手的交锋中看到了差距,收获了成长。

征战本次世锦赛,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派出了青年和女子各两支队伍。国家队总教练高卫介绍:“与往届相比,队伍最大的特点是年龄小,球龄短,充满朝气。”

本次世锦赛设在开化县城的公园之中,开放式的赛场吸引了很多观众来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队员们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虽然因为经验、技术等原因留下了一些遗憾,但也为项目未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以女子三人赛为例,中国一队在前4场比赛中取得了4连胜,第五场比赛在9比4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因为经验不足遗憾输球。争夺八强的比赛当天下起了雨,中国一队的对手是后来的亚军马达加斯加,泥泞的场地影响了队员的发挥,最终错失八强席位。“如果能够进入八强,对于这支队伍是一个很好的提升。”高卫说。

从世界范围内来看,法国、泰国、马达加斯加、意大利等国在小金属球项目上具有很强的实力。中国掷球协会赛事委员会竞赛总监崔敬介绍,这些国家的队员技术细腻,动作合理,从握球、摆臂到出手非常稳定,准确抛击的命中率非常高。从项目普及程度来看,小金属球在这几个国家都有很好的开展,小金属球起源于法国,更是马达加斯加的“第一运动”,“有了好的群众基础,竞技水平才能更好地提高。”崔敬说。

尽管中国小金属球项目起步较晚,但近几年在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成绩、普及、发展不断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波兰世界运动会上中国小金属球项目实现突破,亚洲沙滩运动会也取得了小金属球女子准确抛击冠军。高卫表示,通过前期20天的集训和在实战中的效果,证明中国队在训练和比赛中的思路、方法的正确性,也看到了这支年轻队伍是一支充满希望,很有前途的队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扈建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