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眼馋吗?只要开口就能踢世界杯 复出还是围观

2017-11-14 15: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4日凌晨进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瑞典客场0-0战平意大利,以两回合总比分1-0成功获得了世界杯参赛资格。瑞典在2006年之后又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而伊布也在赛后表示祝贺。

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瑞典处于下风,控球率仅为25%,只有意大利的三分之一。瑞典全场射门4次只有1次射正,意大利门将布冯几乎无事可做,而意大利全队射门高达24次,其中6次打在门框范围内。不过瑞典众志成城,最终在客场保住了平局,并且在附加赛1胜1平淘汰强敌意大利,成功晋级世界杯。

赛后瑞典举国欢庆,而巨星伊布也在自己的推特上发了一张瑞典国家队赛后庆祝晋级世界杯的合影,并且在一旁写着,“我们是瑞典”,伊布还故意把瑞典Sweden写成Zweden,这是为了和自己的名字Zlatan合而为一。显然,虽然伊布目前还处于伤病康复期,但他依然很关注自己祖国的这场生死大战,并且为瑞典进入世界杯而感到高兴。

而球迷们更加关心的是,伊布是否会复出重返国家队,代表瑞典参加明年夏天的世界杯。伊布在2016年欧洲杯之后已经宣布退出瑞典国家队,但36岁的他依然保持着很好的状态,上赛季伊布在加盟曼联后打进17个英超进球,如果不是受伤他的进球数还能进一步提升。

如今伊布已经伤愈即将复出,最快甚至有可能在本次国家队比赛日后就可以出场比赛,英国媒体透露曼联正在加印伊布的球衣。显然,如果伊布能恢复上赛季的出色状态,那么这样一个实力强大经验丰富的巨星肯定是瑞典国家队在征战世界杯时非常需要的。

上周曾有媒体询问伊布,如果瑞典杀进世界杯他会否复出参赛,当时伊布的态度模凌两可。“不,我在国家队的故事已经完结了。不过到时候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去俄罗斯肯定会很有意思。”看来伊布目前还有些犹豫不定,如果瑞典国家队真诚地发出邀请,也许伊布就会选择答应复出。

巨星在退出国家队后又选择复出,过去世界足坛也有不少这样的先例。比如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前,内德维德火线复出,帮助捷克战胜挪威晋级世界杯。不过当时内德维德是在附加赛之前复出,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因此之后他参加世界杯没有争议。但如今瑞典已经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如果伊布此时复出,似乎有抢功劳的嫌疑,可能这也是伊布犹豫不决的原因。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夫然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