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下5进攻篮板是36岁老韦德 没他韧性骑士赢不了

2017-11-14 16:3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拼下5进攻篮板是36岁老韦德 没他韧性骑士赢不了

骑士客场104-101战胜尼克斯收获久违2连胜,勒布朗砍下23分9个篮板12次助攻无疑第一功臣,但末节科沃尔暴走,弗莱连续三分命中都是逆转直接原因,更何况还有已经36岁了,仍拼下15分8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1次封盖,末节连续抢下关键进攻篮板的韦德,他上一次单场拿到不少于5个进攻篮板还是14年2月23日,已经3年多以前的事情了。

此役韦德第一个关键篮板在1分43秒,骑士将比分追至97平,史密斯外线三分出手不中,韦德拼下了这个篮板,如果球权被尼克斯得到,一个2分就能让打压住骑士好不容易提起来的这口气,加上勒布朗随即飙中三分,一里一外局势瞬间逆转,尼克斯直接被打进了暂停,回到场上科沃尔两次罚球让骑士稳住了领先。

但,波尔津吉斯进攻得手迫近比分,勒布朗突破上篮不中,又是韦德拿下篮板球,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2.6秒,骑士不过领先3分,尼克斯本可以拿到球权,进入暂停,布置一个三分战术,突然杀出的韦德打乱了他们所有布置,在科沃尔两罚全中后,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可韦德今晚做出的贡献还不止这些。

末节2分40秒是他反手上篮命中,5分04秒也是他突破得分,再往前30秒是他摘下进攻篮板,期间他无数次冲在防守第一线,每次都不惜付出犯规代价阻挡尼克斯的进攻。说真的,这12分钟里完全看不出韦德已经36岁了,虽说他没有了巅峰期的速度、弹跳,什么都没了,这份血性还留在他老迈的身躯里面。

本场比赛开始前,韦德场均只有8.5分3个篮板3.8次助攻,这是他生涯第一次场均得分不上双,篮板、助攻、抢断等各项数据都创造生涯新低,赛季开始从首发降到替补,韦德还说自己打的很累,他39.6%生涯最低的命中率也说明他确实很累,可勒布朗想要继续往前走,韦德就必须陪伴在好兄弟身边,今天这样的表现他或许不是每场都打的出来,但骑士最需要的时候,他们仍能把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Joh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