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23分卫冕冠军江苏首败 辽宁豪取5连胜

2017-11-14 17: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常宁23分卫冕冠军江苏首败 辽宁豪取5连胜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常规赛第五轮争夺,辽宁女排坐镇主场以3-1力克江苏,豪取五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赛季首败,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6-24、25-23、23-25、26-24。辽宁女排段放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获得单场最佳,而张常宁独砍23分难救主。

比赛焦点

1、辽宁女排主场以3-1力挫江苏,送给对手赛季首败,而自己取得五连胜,保持不败。

2、丁霞盘活了辽宁队进攻,全队四位选手得分上双,段放得到最高的20分;江苏队张常宁独得23分,但遗憾未能救主。

双方首发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辽宁女排派出全部主力,具体首发为主攻段放、李曼,副攻颜妮、李瑷彤,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自由人宫美子;卫冕冠军江苏女排的首发为主攻张常宁、龚翔宇,副攻姜倩雯、王辰玥,二传刁琳宇,接应唐宁雅,自由人陈展。

技术统计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辽宁女排进攻66-55领先,拦网9-15落后,发球3-12落后,辽宁队失误送分14分,江苏队失误送分19分;个人得分方面,辽宁队四位选手得分上双,段放20分,王美懿13分,颜妮12分,李曼10分,李瑷彤9分,丁霞也有7分进账;江苏队同样四人得分上双,张常宁23分,龚翔宇17分,王辰玥13分,唐宁雅12分,许若亚7分,姜倩雯5分。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张常宁上来四号位扣球得分,颜妮快攻打成,双方开局充分利用网长,保持了较高的一次攻成功率,比分交替上升,3平后王辰玥拦网、发球连续建功,江苏打出一波4-0小高潮,以7-3拉开比分。被动之下,辽宁队毫不放弃,王美懿连续发球得分,李瑷彤扣球命中,辽宁队连得五分反超比分。随后,两队再次进入拉锯战,13平后张常宁发球得分,帮助球队以16-14领跑。局末阶段,江苏一度以24-23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段放扣球得手,李曼进攻打成,辽宁以25-24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龚翔宇进攻失误,这样辽宁女排以26-24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两队上来战成3-3平,王美懿扣球得分,段放四号位反击命中,紧跟着她与队友配合拦网得手,被动之下,龚翔宇进攻失误,辽宁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以7-3拉开比分。随后,两队在稳定住一传的情况下,四号位平拉开、二号位背飞打得有声有色,比分交替上升,13-10后龚翔宇进攻连续失误,随着李瑷彤背飞打成,辽宁女排以16-10扩大战果。技术暂停后,张常宁和刁琳宇这一轮连续抓住防反,江苏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两分。22-15后,主队有所松懈,颜妮快攻直接出界,段放一传失误,唐宁雅反击扣球得手,江苏连得五分,将比分迫近至20-22,胶着时刻,李曼和段放连续失误,随着张常宁发球直接得分,卫冕冠军将比分追至23平。关键时刻,张常宁发球失误,王美懿反击扣球得分,辽宁女排以25-23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江苏女排对边攻手进攻变阵,龚翔宇重回接应位置,许若亚替补上场与张常宁搭档主攻线。开局,龚翔宇进攻彻底被激活,她的二号位以及后排进攻打得成功率非常高,江苏女排以6-3、8-5领先。技术暂停后,许若亚一传有些顶不住,辽宁队由李瑷彤、颜妮趁机抓住防反,双方比分战至10平。中局,双方打得非常胶着,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以16-14领先。随后的比赛,唐宁雅拦网建功,段放扣球失误,江苏以20-15拉开比分。局末阶段,江苏一度以24-21拿到局点,虽然段放拦网和扣球连续建功,但关键时刻龚翔宇下手果断,她的进攻得分帮助球队以25-23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江苏女排延续了上一局的良好状态,不管是龚翔宇还是张常宁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成功率非常高,卫冕冠军在两次技术暂停时都处于领先。接下来,江苏队继续强势,随着辽宁队失误,她们以21-16保持五分的领先优势,局末,江苏队以24-21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江苏队一传出现波动,辽宁趁机连得四分以25-24拿到赛点,关键时刻江苏没能顶住压力,辽宁队把握住关键分,以26-24胜出,局分3-1击败了江苏女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