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领跑总决赛牛人数据 兹维两年实现跨越

2017-11-14 17: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领跑总决赛牛人数据 兹维两年实现跨越

2017ATP年终总决赛已于上周日在伦敦打响,首日的比赛中,费德勒没让索克拿到一个破发点,两盘过关。兹维列夫则在和西里奇的三盘大战中笑到最后,赢下职业生涯第一场年终总决赛的胜利。

费德勒对阵索克的这场胜利,是他职业生涯第53场年终总决赛胜利,这一数据不仅领先于现役所有选手,放在48年总决赛的历史长河中,也是前无古人的。总决赛胜场排第二的伦德尔只有39场胜利,比费德勒整整少了14场,要知道一届总决赛一个人顶多只能打5场比赛,这也意味着伦德尔要比费德勒少了近3届总决赛。

不仅在总决赛胜场排历史第一,费德勒总决赛6次夺冠、10次进决赛、从2003年以来14次入围也是排名历史第一,14次征战中费德勒只有一次未能小组出线。手握如此多别人只能望其项背的纪录,费德勒年终总决赛第一人的地位无可动摇。

更可怕的是,这一切的纪录有很大可能会继续延续下去,费德勒今年所在的分组有两位是总决赛新面孔,而且兹维列夫和索克这两位“90后”甚至连大满贯8强都没有进过,虽然兹维列夫此前有过两次击败费德勒的经验,但在费德勒最擅长又如此看重的舞台上,想年度双杀瑞士天王,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不过兹维列夫首战三盘力克西里奇也算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他成为历史上第102位能在ATP年终总决赛取胜的选手。两年前,兹维列夫在O2体育馆领取了ATP年度最佳新人的奖杯,两年之后他就站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窜升速度是所有“95后”选手中最快的。

兹维列夫也是本赛季除费纳之外在大师赛中表现最优异的选手,刚刚20岁就手握两个大师赛冠军头衔,让苦苦求大师赛而不得的德尔波特罗、拉奥尼奇以及锦织圭等人羡慕不已。但兹维列夫也有硬伤,那就是他的大满贯成绩,迄今为止他在大满贯中的最好表现仅仅是16强。大满贯是衡量选手实力的最重要指标,如果兹维列夫不能早日在大满贯实现突破的话,在其他赛事中做得再好,也会被外界所诟病。

好在今年只剩总决赛这一项赛事,费德勒的野心已经从他嘴里说了出来,总决赛第7冠他非常期待。至于兹维列夫,且看他这次能不能再扮演拦路虎的角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