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伟怒批北京农商行队打得差 称是最丑陋的一场比赛

2017-11-15 09: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71221150410

11月14日,福建浔兴队球员史密斯(左)在比赛中防守北京农商银行队球员马布里(右)的进攻。当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八轮比赛中,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以75比91不敌福建浔兴队。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千龙网北京11月14日讯(记者 石凝)似乎上一场京城德比用尽了北京农商银行队的全部气力,在14日晚间与福建男篮的主场交锋中,北京农商银行队全场毫无亮点,防守端失误不断,进攻端手感全无。虽然在末节两队一度陷入胶着,但因为前三节挖坑过大,北京农商银行队还是以75-91不敌福建,遭遇赛季主场首败。

赛场综述 福建队奇兵突出 北京农商银行队状态全无

本场比赛,福建队因为王哲林脚伤未愈,孙喆顶替首发身份出场。赛前难以想到他竟然成为比赛的X因素,因为在前7轮比赛中,他场均2.3分、3.5板,数据平淡无奇,而在这场比赛中他彻底冻结了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力兰多夫,成为打破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不败金身的奇兵。最近两轮,兰多夫表现十分抢眼,但也消耗巨大,本场比赛他仅仅得到11分,出现多次空篮不中的离奇失误。

福建队另一名奇兵是小外援史密斯,这位在NBL联赛场均60+的得分狂人,火力全开的他轰下42分5篮板,正是依靠他的一次次犀利的突破,福建的外线射手才能有更从容的出手。此役,福建主力外线赵泰隆也得到15分。北京农商银行队整场比赛命中率不足五成,篮板助攻等数据落后更体现了状态的下滑,早早埋下失败的伏笔,落败只是时间问题。

赛后采访 丁伟怒批防守消极 范斌感叹喜出望外

赛后的更衣室一片素净,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帅丁伟出席发布会时也难掩怒色,他点评比赛时说道:“对不起大家,对不起球迷,今天表现实在是太差了。我负主要责任,因为我是主帅,今天打的比屎还烂,是我带众多球队以来打的最次的。”在分析输球原因时,丁伟直言防守弊病,他说:“从得分技术统计能看出点问题,今天毫无防守,无核心无章法无套路。外援起不到外援的作用,国内球员放不开手脚,而对面外援起则到了作用。”

与此同时,福建主帅范斌在发布会上感谢了队员们的付出,并称本场胜利是一场意外之喜。他对记者说:“今天获胜是意外,因为北京农商银行队有是很好的球队很好的教练和球员,我们赛前也做了特别的布置,双方都很拼,我们成功的抑制了对方的强点。”

截至本轮,福建男篮经历了四连败与四连胜,在谈到球队有如此大的转变时,范斌称主要原因是球队越来越团结,而在前4场比赛中,内外援没有足够的化学反应,而最近四场比赛有所转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