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孤掌难鸣输给最强CP 互换二传结果或可变

2017-11-15 09: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孤掌难鸣输给最强CP 互换二传结果或可变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第七轮,瓦基弗银行客场以0-3不敌伊萨奇巴希,遭遇赛季首败。本场比赛,朱婷孤掌难鸣,她的起伏导致全队气势低迷,而博斯科维奇和奥杰年诺维奇组成塞尔维亚最强CP,让瓦基弗银行无解,如果把纳兹换成奥杰年诺维奇,瓦基弗银行或有望复制上赛季的惊天逆转。

朱婷牵一发动全身 最强CP让瓦基弗无解

今年是朱婷海外留洋的第二个赛季,虽然时间不长,但其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朱婷用自己的能力和实际行动,已经印证了自己就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以及精神领袖。

此役对阵伊萨奇巴希,朱婷的状态有所起伏,打得不够兴奋。事实上,近期,朱婷不太顺利,手腕的伤病复发,欧冠赛场连续旅途波折,这些对于像拉尔森、拉西奇等长年在外征战职业联赛的选手可能不算考验,但对于“新生”朱婷来说,仍需要时间适应和调整。

登场后,朱婷略显疲惫,以往灿烂的笑容以及在场上的霸气烟消云散,出现的却是一次次的扣球失误和被拦。队伍核心出现起伏,队友也受到牵连,朱婷牵一发动全身,其他攻手似乎也不太会扣球,线路的分化,起跳时机的把握等等技术环节都出现瑕疵,这场比赛是继上赛季土耳其杯赛决赛之后,瓦基弗银行遇到的又一次典型失利,原因都是朱婷低迷。

纵观瓦基弗银行的失利,一方面是朱婷的起伏,另一方面是伊萨奇巴希两位外援的出色发挥,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接应博斯科维奇都是来自塞尔维亚,两人在国家队的配合就非常默契,这种优势传承到俱乐部,甚至到本场比赛,不管是困难球还是一次攻,奥杰年诺维奇与博斯科维奇心有灵犀,即便球不太到位,博斯的处理也能够转化为得分,这对塞尔维亚的最强CP组合让瓦基弗银行无解。

本场比赛,博斯科维奇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每当球队反击、关键分、或者是困难球,博斯科维奇总能够挺身而出,成为球队最强火力点。23分中,博斯科维奇33扣21中,成功率高达63.6%,接近64%,朱婷曾在之前有两场扣球成功率达到62%,博斯这一环节超过朱婷,可见其进攻的凶狠以及杀伤力。

瓦基弗纳兹“短路” 交换二传结果或可变

虽然局分是0-3,但从过程来看,瓦基弗银行并非没有机会,特别是首局,球队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临近局末都以23-21领先,但这时候,二传手纳兹突然短路,传球视野不够开阔,关键分毫无顾忌的找朱婷,这一战术意图早已被对手识破,于是出现了后攻被直接拦死的情况。

第二局亦是如此,瓦基弗银行前半局处于领先,中局14-16后逐渐被对手拉开比分。其实,局末,瓦基弗银行有机会追平,但主教练古德蒂放弃使用之前两点换三点有上佳表现的替补二传奥兹巴伊,而是再次启用纳兹,这位老将还没有缓过神来,传球的思路、准星都有失水准,传出来的球要么远网、要么扎网,攻手很难处理。

与纳兹的低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隔网而对的奥杰年诺维奇妙手回春,手上控制球的能力非常强,对比赛的观察、阅读,对攻手进攻点的分配既合理又果断。关键分交给谁,被动之下如何度轮,胶着时刻如何保证一次攻,奥杰年诺维奇的思路值得每一位二传研究和学习,特别是这一场比赛的纳兹。遇到这一场低迷的纳兹,朱婷等攻手恐怕只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两位二传对调,也许瓦基弗银行能够复制上赛季大翻盘的奇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