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中国男乒怎么了 统治时代将结束?

2017-11-15 10: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乒联:中国男乒怎么了 统治时代将结束?

北京时间11月15日,国际乒联官网撰文报道中国乒乓球队现状。国际乒联说,最近这段时间有中国媒体说,现在进入了“男子乒乓球之冬”,中国队连续在上月的男乒世界杯、上周的德国公开赛上丢冠。国际乒联发出疑问:结束了,中国男乒过往的优势已经没有了,我们正在进入德国的统治时期?

这篇文章开头就说:“一觉醒来,第一次发现近10年来中国乒乓球队如此脆弱,中国乒乓球队的统治即将结束?”随后文章进一步阐释说:“旧王已死,新王当立。这算是妄下结论?或许是。鲁莽的下结论,总比冷静分析更有趣一些。在男乒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中,中国选手连续折戟与决赛无缘,两个比赛都是奥恰洛夫和波尔会师决赛。”

不仅如此,文章还专门提到今年世乒赛铜牌得主、韩国的李尚洙,在上周的德国公开赛上4-0完胜许昕,乒联的评价是:“这基本上是前所未闻的。”

文章继续剖析道:“最近二十多年来,在乒乓球运动中一直都是中国与全世界对抗,而这是首次中国乒乓球落到了下风。从各个角度来看,中国男乒都出现了问题!如果是真的,那将是乒乓球运动发生的一次巨变,乒乓球的格局正在被重写。”

国际乒联认为,对此我们不应该太过于惊讶,中国队长期处于统治低位,背负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也更容易成为对手的研究对象和靶子,因为没人会花时间去分析该如何击败排名比自己低的选手。为了打败中国队主力,世界各国的球员一直在努力,奥恰洛夫去年还曾尝试过中国的粘性胶皮,只是没有成功。

刘国梁不再担任中国队总教练,这支队伍已经由别的人接管,新的教练需要时间来适应和调整。在上周德国公开赛上,我们看到当男单仅剩下樊振东时,坐在教练席上的教练是王皓。虽然樊振东没能赢下比赛,但王皓并不是一位轻言放弃的人,这位世界冠军还在学习,还在分析他究竟错在哪里。

国际乒联抛出疑问:“如果他们找不到答案怎么办?临界点又是什么呢?中国男队即将失去世界第一的排名,恐慌或从成都蔓延到北京。”不过国际乒联最后也说,如果现在仅仅是在比赛中夺冠有点麻烦的话,中国男队不必担心,中国女队已经在这方面经历过类似的波折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