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衣“彩虹”失色 橙色荷兰、蓝军意大利均出局

2017-11-15 10:1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道“彩虹”和2018世界杯擦肩而过 哪个颜色最让你遗憾?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王牧青)今天清晨,小编的朋友圈被“意大利无缘世界杯”的新闻刷屏,意大利球迷悲叹偶像告别、追忆青春逝去,感觉球迷每四年疯狂一次的世界杯周期就要提前来了。

目前,进军明年6月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32支球队已确定了29支,巴西、德国、法国、阿根廷、英格兰等多支传统强队顺利晋级,但“橙衣军团”荷兰、“蓝衣军团”意大利、“美洲红魔”智利先后遗憾出局。仔细想来,除了青色球衣,我们几乎失去了一条“彩虹”。

赤色

赤色即红色,缺席俄罗斯世界杯的红色球衣众多,最有名的无疑是“美洲红魔”智利和“红龙”威尔士。

南美区预选赛最后一轮,连续两届美洲杯冠军、2017联合会杯亚军智利3球不敌巴西,以净胜球劣势位列南美区第6,直接被淘汰出局。于是,桑切斯、比达尔、巴尔加斯等巨星同时出局,无疑使2018年的俄罗斯失色不少。

与智利同命相怜,上届欧洲杯大放异彩的大黑马“红龙”威尔士也是最后时刻痛失好局。“大圣”贝尔末轮伤停,威尔士在生死战1球憾负爱尔兰,最后时刻被踢出了局。除了贝尔,威尔士还有拉姆塞、乔-阿伦等知名球星,本还指望威尔士足球复兴,但恐怕……还需再等4年吧。

橙色

“橙衣军团”荷兰无缘世界杯,是仅次于意大利出局的超级冷门。荷兰贵为巴西世界杯季军,但“无冕之王”注定主演悲剧。“橙衣军团”在欧洲区预选赛前5轮仅赢下2场,最后3轮虽发力全胜,仍以净胜球劣势被瑞典淘汰出局。罗本、斯内德等球星的缺席,让世界杯缺少了一抹灵气。换个角度,瑞典连克荷兰和意大利,堪称是“巨人杀手”。

黄色

7年前的世界杯东道主,如今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正赛。南非在非洲地区经济发展水平高,但足球在当地并不算第一大运动,南非足球的水准也没因主办世界杯而大幅提升。预选赛中,南非不敌同组的塞内加尔,积分甚至落后布基纳法索和佛得角,让人唏嘘。

明年将缺席世界杯的著名黄色球衣,还包括舍甫琴科退役后成绩一般的乌克兰队。另外,明日即将与洪都拉斯争夺末班车门票的澳大利亚队,也是黄色球衣的代表。

绿色

当年,德罗巴带领一众球星崛起,一度将科特迪瓦推向非洲足球的王座。本次非洲区预选赛,科特迪瓦被同组的摩洛哥淘汰出局,一代球星老去,“非洲大象”没能连续第四届参加世界杯。明年,德罗巴将选择退役,科特迪瓦足球还能否重新崛起呢?

蓝色

“蓝衣军团”意大利今晨出局,全世界意大利球迷黯然神伤。门神布冯就此隐退,一代传奇没能完美谢幕。只能说,意大利足球多年滑落,终于滑到了谷底。

近60年来,意大利足球从未缺席世界杯,谁也无法想象,没有意大利的世界杯会是什么模样。但不得不说,“意式防守”的没落,代表着一个流派的沉沦。而中国球迷熟悉的球星渐渐隐退,不禁让中年球迷们感叹青春不再,时光如梭。

紫色

全红球衣、红黄配色和红白配色,是中国男足最常用的球衣颜色,紫色则是国足的训练装颜色。世界杯历史上,中国男足仅2002年韩日世界杯杀入了正赛。今年,国足预选赛最后一轮力克卡塔尔,仍以1个积分的微弱劣势出局,无缘附加赛。而且,这一成绩已经是国足近15年来距离世界杯最近的一次。而作为国足拥趸,无论成绩如何,对中国足球的支持不会改变。(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牧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