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青岛进攻火力犀利 辽宁还是得玩儿命防守

2017-11-15 10:43 辽沈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媒:青岛进攻火力犀利 辽宁还是得玩儿命防守

本报讯 没人能够预料,已经六连败的青岛队会在今晚的比赛中继续沉沦,还是实现触底反弹。而对于即将接受挑战的辽宁本钢男篮来说,这些都不用费心考虑,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延续上一轮比赛中的防守状态。

今晚7时35分,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将展开第八轮的较量,辽宁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接青岛队的挑战。本轮比赛前,青岛队已经遭遇六连败,如此糟糕的战绩让他们在积分榜上已经跌入“亚外区”,不过面对这支以“哀兵”姿态出战的球队,身为东道主的辽篮依然不能掉以轻心。

从过去七轮比赛的表现看,青岛队其实拥有很犀利的进攻火力,场均可以得到110.1分,比辽篮的场均得分多了整整4分。尽管青岛队防守很糟糕,场均失分较多,因此连遭败绩,但是绝对不能忽视这支球队的进攻能量。

青岛队的两名外援,无论是小外援吉布森还是大外援琼斯,都具有很强个人能力,并且擅长得分,两人联手就能贡献全队一半以上的得分。再加上宗赞、张骋宇和高尚等一批能力出众的本土球员,青岛队的进攻点真的不少。

当然,青岛队存在的问题也比较突出,两名个人能力出众的外援似乎还没有和全队完全融合到一起,甚至在上一场比赛大比分输给吉林队后,青岛队主教练巩晓彬竟然公开批评两名外援打球“太独”,认为球队接连遭遇失利的主要原因就在于外援的表现没能达到自己的预期。青岛队接下来究竟是将帅之间渐生嫌隙,还是两名外援在被批评后知耻后勇从而有所改观,目前还很难讲。

在本赛季开局阶段,辽篮自身出现的问题也不少。不过辽篮主帅郭士强在上一轮比赛后表示,球队的情况基本在自己的掌握之内,相信球队的状况会很快好转,此番言论等于给辽篮球迷吃下定心丸。

在今晚的比赛中,辽篮球迷一方面期待辽篮能够在主场击败对手,另一方面也渴望看到球队能够继续有所改变,逐渐摆脱此前起伏不定的状态,并让本队曾经引以为傲的强悍防守能够延续下去。能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特色,这一点对于辽篮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高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