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时间跑步? 4个娃的妈用马拉松冠军击碎借口

2017-11-15 11: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没时间跑步?4个娃的妈用马拉松冠军击碎借口

每当Sarah Bishop从比赛回到家中后,她的7岁、5岁以及4岁的双胞胎小女儿总会问她:“妈妈,你赢了吗?”

没错!上周日,来自美国的Sarah Bishop以2:45:06在第45届海军陆战队马拉松摘下后冠,于是她给女儿们的答案当然是:Yes!

工作、家庭与跑步之间的平衡

然而,为了锻炼,她必须在紧凑的家庭生活与工作中努力保持平衡。身为建筑公司的业务发展主管、母亲、妻子与跑者的Sarah,是这么安排自己平日生活的:清晨 5-6 点练习跑步,跑完后准备女儿们的早餐,然后跟先生分头在 7 点左右把孩子们送往学校和托儿所。

她的丈夫Brian是一名空军少校和工程师,他负责带年龄较大的孩子上学。大约到了下午五点半,Brian负责煮晚饭和购买家中日用品,Sarah则负责洗衣和清洁。他们让孩子养成晚上21:00就熄灯上床睡觉的好习惯,因为睡饱了,隔天才有精神上班、上课和训练。

即使来到周末,她也会在上午6点前开始跑步。不仅如此,她的女儿们和丈夫也都热爱运动。女儿们在上学之外,还学习足球、体操和游泳,Brian则热爱骑行。Sarah说:“时间管理也是一种锻炼,需要靠一家人一起努力。”

Sarah平时最喜欢和女儿们一起玩过家家,每当女儿扮演妈妈,Sarah扮演女儿时,女儿总会说:“好吧!我要去上班了”,这时Sarah也会跟女儿说:“好吧!我要去跑步喽!”。她要让女儿们感受这不只是一种游戏,而是实实在在地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就是那么欢乐与美好。

未达目标不气馁、不放弃才是战士

其实,当Sarah要报名海军陆战队马拉松时,已经超过了报名时间。于是她连忙打电话跟主办方解释说自己去年时,获得第四名的佳绩,并请求参赛。

美国时间10月22日上午,Sarah以2小时45分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的冠军。她的目标是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的马拉松选拔赛,可惜仅差五秒未能跑进2小时45分。受访时,Sarah表示:“对于成绩如此接近却仍无法达到目标,我的确有些伤心,但我仍然感到很充实,就像奔向自己的潜能一样,我知道自己可以。”

Sarah最好的半马成绩是1:22:29,所以她计划在年底的加州国际马拉松赛(CIM)上再次挑战,打破纪录。

她的教练James McKirdy认为,Sarah的成绩甚至可以再快 5 分钟。所以目前,教练专注于Sarah的恢复之中,以确保她在CIM赛上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不管接下来的训练强度如何, James不担心她无法适应。他认为,Sarah就像一个战士,她可以均匀地分配时间以完成自己手上所有的工作和训练。

Sarah说:“大学之后的好多年,我常常跟自己说没有时间跑步,现在回想起来,这真的是最烂的借口。”当一件事情真的非常重要时,我们一定会想办法找到解决的方式。所以,当Sarah开始优先为跑步腾出时间的时候,她自然也就找到了一种适合跑步的方法。

现在的Sarah,不仅是一个更快乐的人,还是一个更好的母亲。她表示:“当我跑步时,我是自己最好的范本。

我们总是听到女人不能拥有一切的话语。当一个人说自己没有时间时,你只是在伤害自己。忙碌的母亲和妇女为自己腾出时间非常重要,如果男人可以,那么,女人一样也可以拥有自己精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