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北马创国内纪录! 上马超400人跑进3小时大关

2017-11-15 11:1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超越北马创国内纪录! 上马超400人跑进3小时大关

2017上海马拉松已经落下了帷幕,但跑友关于赛事讨论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跑马拉松最重要的是享受过程,但一个好的成绩是对跑友刻苦训练最好的回报。

今年的北京马拉松赛后,组委会公布了一些选手成绩的大数据,指出在2017年北京马拉松赛中,共有358名选手成功跑进3个小时,其中中国籍的选手有332位,这些数字都创造了国内马拉松之最,2017北马也成为国内首个选手破3超过300大关的赛事。

今年的上马迎来了一个好的天气,很多选手在比赛中都刷新了PB,据上海马拉松官网今天下午更新的数据显示,2017年的上马共有403人成功破3(不含3小时整),其中男选手380人,女选手23人。这403人中外籍选手占据39人,而包括港澳台在内的中国籍选手共有364人,这些数字都超过了今年的北马。

中国马拉松不仅赛事数量在增加,跑者的竞技水平也普遍在上涨,北马成绩破3的人数首次超过300大关,而仅仅过了一个半月,上马就实现破3的选手突破400大关,相信到了明年,这个数字会轻松超过500。

以下是上马国内男子前10名:

1、杨定宏 2:19:15

杨定宏今年30岁,云南人,他常常称自己为田径老兵,今年上马他稳定发挥,2:19:15的成绩拿到国内选手的冠军,可谓实至名归,今年的无锡马拉松赛中,他曾经跑出213的成绩创造PB,因解说员叫不出他的名字,说他使出了洪荒之力,而“洪荒之力哥”的称号就此在跑圈传开!

2、牟振华 2:22:19

牟振华是有名的拼命三郎,他送过外卖,当过消防员,最终还是通过马拉松成就了自己,今年4月的全运会马拉松,他在群众组的比赛中不敌运艳桥,拿到了一枚银牌。

3、李鹏 2:24:21

李鹏是上海某高校的一名体育老师,今年上马跑出224创造了个人PB,比之前提升了8分多,李鹏还是上海最快跑团野蛮部落的创始人之一,这个成绩是对他多年勤恳训练的回报。

4、周其祥 2:26:19

周大师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此前他被称为上海滩“马拉松业余一哥”,去年的上马他以228位列全程第五,国内第一,今年的成绩虽然进步了,但名次却下降了。

5、陈龙 2:26:30

陈龙三年前还是个小胖子,体重一度达到200斤,但他可能是近年来进步最为神速的中国马拉松业余高手,去年上马他跑出2小时33分排在中国选手第2位,而今年226的成绩刷新了PB。

6、杨帅 2:26:45

杨帅是NRC的跑步教练,早年的他曾是一名专业的运动员,后因伤病困扰退役。在笔者的印象中,他更擅长跑半马,去年曾拿到了上海马拉松半程项目的亚军。

7、许王 2:27:04

许王是辽宁田径队的运动员,曾经征战过北京世锦赛马拉松的比赛,是国内选手中跑的最快的。

8、狄鋆 2:28:33

一个月前的南京马拉松赛中,狄鋆跑出2:28:35,获得国内选手第一,整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刷爆了跑友圈,今年上马他又跑出2:28:33,看来成绩很稳定!

9、游培泉 2:29:35

游培泉也是大家熟悉的马拉松高手,去年曾拿到广马国内冠军。

10、李栋兴 2:30:39

李栋兴也是马拉松的业余高手,去年曾拿到过深圳马拉松国内的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