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跑步如何保护膝盖? R.C系统助你告别损伤

2017-11-15 11:2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长期跑步如何保护膝盖?R.C助你告别运动损伤

近年来,随着健康意识的普及,跑步运动凭借其自身的灵活性、自由性,逐渐成为人们较常采用的身体锻炼方式。

然而,纵观国内跑者,由于缺乏对于体能训练及身体防护重要性的认知,基本处于“裸跑”状态,承受着一系列不必要的伤害。这类由“裸跑”所导致的跑步伤害,多数不可逆转且复发率极高,更有甚者将直接影响日常生活。

你真的会跑步吗?

SPORTS MEDICINE AUSTRALIAN的研究表明,跑步伤害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第一,错误的跑步频次、时长、距离;第二,缺乏基本力量训练,如腿部力量训练、反应力及速度专项训练;第三,外因,例如,穿着山地跑鞋在水泥类硬地面奔跑。

· 最常见“跑步伤”,往往来自不经意的错误动作重复

内旋不足、过度内旋、跨步跑以及长时间远距离跑,是运动损伤的关键。研究表明,八成跑者在跑步过程中使用着不正确的跑姿。

· 被忽视的力量训练,肌肉不能正确发力导致伤病风险

中国的跑者往往忽视力量训练,薄弱的肌肉力量,尤其核心力量、腿部力量不足,往往也是运动损伤的主因。要知道强而有力的核心肌肉,可以为跑步时上下肢运动创造稳定的支撑,最大限度降低跑步带来的受伤风险。

· 不能适配于场景、足型、步态的跑鞋,也会让跑者越跑越伤

很多人一开始跑步就没有选对跑鞋,既没考虑鞋子的使用场景,也没针对身体及足部情况进行过专业测试,更没有考虑自身步态及跑步习惯,长期以往自然越跑越伤。

对比国外跑者从意识到身体的全副武装,例如分门别类的针对性素质训练、综合考量的适配跑鞋,甚至高科技智能穿戴……都不难发现,在跑步伤害防护方面,由于跑步知识的匮乏与装备领域的空白,使得跑者之间正逐步拉开差距。

最近,一家专注于运动保护的平台进入跑者视线

RUNNERCAMP(跑者阵营)作为国内专业的一站式跑步装备配选平台,率先提出“你跑步,我保护”的品牌理念。深度合作南洋理工大学,通过对海量数据及大量实例的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ML),研发R.C分类法,并将其应用在R.C选鞋系统中。

RUNNERCAMP致力于全方位满足跑者不同需求,其坐落在上海新天地的跑步体验店,在店同时配备专业的跑步顾问和体能教练。跑者通过R.C选鞋系统的专业测试,将享受从跑姿纠正、适配装备购买推荐到跑能提升训练的全流程服务。

在RUNNERCAMP一楼,300多平的店铺空间内,容纳着众多国内外顶尖运动品牌。同时,跑者可在运动保护测试区,获得关于自己的跑姿、步态、脚型等参数最全面的分析,并在智能选配中心挑选心仪的适配装备。

二楼分为LED教室与自主训练区,跑者可根据一楼的测试结果,参加RUNNERCAMP跑步训练课堂,进行相关跑姿矫正和跑能提升。

不仅如此,RUNNERCAMP即将上线的APP,也添加了关于运动保护指导及智能装备选配购买的功能,让跑者随时随地享受RUNNERCAMP的专业服务。

相信随着此类平台的兴起,会有越来越多的跑者意识到“裸跑”的危害,并通过不断学习,了解自己获得能量。也期待国内有更多的机构出现,指引跑者进行适合自己的体能训练,以及运动装备选择,从而避免不必要的运动损伤。真正帮助跑者告别“裸跑”,跑得更好、更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浮生畅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