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奥沙利文首秀过关 创造本届单杆最高分

2017-11-15 14: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赛奥沙利文首秀过关 创造本届单杆最高分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7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火箭”奥沙利文首秀打出一杆单杆破百和两杆单杆50+,单杆144分创造本届赛事单杆最高分,结果以5-2击败了同胞威尔逊,晋级32强。下一轮,奥沙利文将迎战乔-佩里,后者以5-1淘汰了塞尔特。

奥沙利文在国锦赛爆冷输给了中国00后颜丙涛,之后的冠中冠,他及时调整,闯进决赛,虽然挽救了三个赛点,但还是以8-10不敌墨菲,屈居亚军。上海大师赛历史上,奥沙利文于2008年和2009年连续打进决赛,其中2009年击败梁文博首次登顶,这也是他在上海唯一的一次夺冠经历。去年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在首轮苦战九局以4-5憾负梁文博,遭遇一轮游。本届赛事,奥沙利文在首轮迎战威尔逊。

首局比赛,奥沙利文开局有些慢热,进攻红球连续不进,威尔逊拼进红球底袋后开始连续进攻,后者打得非常耐心,但母球走位出现问题,将进攻权交给了奥沙利文,“火箭”在短暂调整后开始接管比赛,他打出了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单杆轰出了68分,成功超分,并以68-48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奥沙利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强势,虽然没有形成连续得分,但他控制住比赛的局面,没有给威尔逊任何机会,这一局奥沙利文以94-0胜出,局分2-0领先。第三局,两人打得非常胶着,奥沙利文虽然轰出了单杆55分,但末段接连出现失误,威尔逊依靠零星得分,以66-55胜出,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两位选手上来就进入防守大战,短暂相持后,奥沙利文率先展开攻势,不过母球走位不太理想,“火箭”没有形成连续得分。然而,威尔逊手感欠佳,一个机会球打丢,奥沙利文再度上手,这位夺冠热门没有浪费机会,两杆打出50+,结果以82-9拿下这一局,局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奥沙利文势如破竹,打出单杆144分成功清台的好成绩,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杆144分也刷新了本届比赛的单杆最高分。第六局,两人打得较为胶着,都是零零散散的得分,威尔逊以53-29拿下,将局分改写为2-4。第七局,奥沙利文顶住压力,以77-41拿下,局分5-2击败了威尔逊,晋级32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