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信祝贺上海体育学院65周年华诞

2017-11-15 14:2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信祝贺上海体育学院65周年华诞

11月11日,上海体育学院迎来65周年华诞。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信,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到场祝贺。

巴赫代表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感谢上海体院为弘扬体育及奥林匹克精神所作出的持续努力和奉献。他相信,依托上海体院和其他大学的共同协作,中国必将在世界体育舞台上发挥更为重大的影响。

创建于1952年的上海体育学院,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建最早的体育高等学府,是培养高层次体育人才的摇篮,也是首批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长江学者、东方学者等知名学者在这里任教,施之皓、孙海平、陈忠和等国际知名教练员,丁宁、李晓霞、邹市明、胡建关等世界知名运动员及三万余名优秀学子从这里走出。

海内外嘉宾和校友、兄弟院校代表欢聚一堂,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戴健主持庆祝大会。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李业武致辞时表示,上海体育学院的发展是新中国体育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的一个缩影,希望上海体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优势特色,提升办学层次,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姿态对接体育强国建设战略,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为体育事业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中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主任倪闽景希望上海体院不忘初心,面向未来,砥砺前行,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人才培养,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体育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高等教育。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佩杰回顾了65年的办学历程,从“新型体育学院”的办学定位,到“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奋斗目标,坚守“体育报国”使命,屡开国内风气之先,留下了诸多敢为人先的历史第一和唯一,如编写了我国第一本体育理论教学大纲;创建了国内第一个运动人体解剖实验室;1962年招收了中国第一批人体解剖学、体育理论和体操专业研究生。

面向未来,陈佩杰提出,上海体院要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努力打造世界体育学科发展序列中的“中国学派”,争取到本世纪中叶,体育学学科位居世界一流前列,全面建成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一流体育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体育人才。

当天,还举办了国际文化节、体育产业上海高峰论坛、“上体足迹”校园徒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平 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