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与教育部学生体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7-11-15 16:40 中国篮球协会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5日,在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的见证下,中国篮球协会与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这是双方在篮球领域探索体教结合的深层次合作。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兼专职副主席薛彦青分别代表各自机构签字。

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介绍,此备忘录基于中国篮球协会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对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及价值观的共识,双方承诺在遵循各自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前提下,建立共建共商共享、互补互通互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这份备忘录,在友好协商的前提下,中国篮球协会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将以双方举办的竞赛等活动为载体,努力拓展在青训体系建设、教练员培训、教练员与裁判员资质认定、运动员等级评定、篮球文化交流、科研学术论坛、媒体转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中国篮球运动乃至体育教育的全面发展。

“双方这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具体实践,旨在拓宽篮球运动后备人才培养渠道,夯实人才培养根基,搭建青少年篮球人才成长平台,从而进一步促进中国篮球运动的整体发展。”白喜林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