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力压偶像夺冠军 双线发威开创黄金时代

2017-11-16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嘉余力压偶像夺冠军 双线发威开创黄金时代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7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东京站第二日,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力压偶像入江陵介,以49秒82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不管是长池还是短池,徐嘉余在主项都已将偶像入江陵介踩在脚下,站在世界之巅的他双线发威,正在开创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

徐嘉余力压入江陵介夺冠军 并打破全国纪录

近期,徐嘉余的重点赛事就是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徐嘉余参加了三个项目,拿到了2金1铜的好成绩。

男子50米仰泳,徐嘉余以0.02秒的微弱优势,从白俄罗斯选手桑科维奇手中夺回冠军,23秒09的成绩也打破了全国纪录。100米蝶泳是徐嘉余的副项,尽管备战仓促,但他还是表现出相当高的水准,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除此之外,徐嘉余领衔中国队,夺得了男女混合4X5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日本站,徐嘉余在200米仰泳拿到一枚铜牌。第二日出战100米仰泳,相对来说,100米仰泳是他的主项,正是在这个项目的出色发挥,徐嘉余的名字响彻全国,惊艳世界。

决赛中,徐嘉余的出发反应为0.55秒,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前50米,徐嘉余游得非常快,以24秒14排名第一。随后,徐嘉余控制好节奏,牢牢把持着第一的位置,最终以49秒82的成绩夺得冠军,刷新了由自己在2016年温莎世锦赛创造的49秒99的全国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徐嘉余是八位选手中唯一游进50秒大关的,该成绩超过了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后者以50秒04获得亚军。

徐嘉余双线发威完胜心中偶像 开创黄金时代

徐嘉余除了在短池有不俗表现,他在长池也超越偶像入江陵介,建立统治地位。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徐嘉余在主项100米仰泳游出了51秒86的好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个成绩相比入江陵介保持的52秒24的原亚洲纪录,快了0.38秒之多,而且距离美国名将瑞恩-墨菲保持的世界纪录只差了0.01秒。

要知道,入江陵介的亚洲纪录是在2009年、快速泳衣时代创造的,后快速泳衣时代,该记录尘封了八年之久,直到徐嘉余的出现,才更新了新的数字。

如果说冠军赛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那么布达佩斯世锦赛见证了徐嘉余的蜕变。在布达佩斯神奇水世界,徐嘉余在100米仰泳力压入江陵介等名将,夺得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位男子仰泳世锦赛冠军,相比徐嘉余的风光无限,而27岁的入江陵介颇有些廉颇老矣,在世锦赛只获得第四名,无缘领奖台。

如今,徐嘉余已经头顶世界冠军的光环,他在长池、短池全面压制偶像入江陵介,正在开创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明年的杭州短池世锦赛,徐嘉余在自己的主场有望制造惊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