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鸿星战明斯克不容有失 强打问题待改善

2017-11-16 09: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前瞻:鸿星战明斯克不容有失 强打问题待改善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7-2018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明斯克迪纳摩队,后者上一轮完胜AK雪豹,气势正旺,而昆仑鸿星近期低迷,强打、点球两环节依然没有得到改观,此役对阵明斯克,昆仑鸿星若不作出有效调整,恐怕凶多吉少。今天19:30,腾讯体育将视频、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昆仑鸿星在最近一波主场发挥欠佳,三天内两次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海军上将,随后面对喀山雪豹,昆仑鸿星虽然打出了血性,但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压力,结果一球憾负,主场难求一胜。接下来迎战石化队,昆仑鸿星及时调整,迪法西奥的破门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昆仑鸿星终结了连败,而主教练基南也收获了个人在KHL执教的第100场胜利。

进入11月,昆仑鸿星与胜利总是擦肩而过,在与乌法的比赛中,昆仑鸿星大部分时间与对手僵持,但最后53秒球门失守,惨遭绝杀。之后面对索契队,昆仑鸿星一度以1-3落后,第三节迪法西奥和莱西奥接连破门,3平后昆仑鸿星再次出现松懈,最终以3-4遭绝杀,努力付之东流。

上一场与莫斯科迪纳摩队的比赛,昆仑鸿星虽然在争球和射正数据上全面压制对手,但数据和实际场面及结果的反差不禁让数据分析员们怀疑人生。赛后,主教练基南指出了球队目前的主要问题,第一就是强打,与莫斯科迪纳摩的比赛一度拥有五打三的机会,但没能抓住,这是昆仑鸿星老生常谈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改善。

另外就是点球大战,点球不敌莫斯科迪纳摩后,昆仑鸿星已经连续五次在点球中落败了。其实,针对于点球疲软,基南已经在尝试做出调整,上一轮,他在点球时间换下主力门将埃里贝里,换上刚从VHL上调来的30号斯克伦尼克,后者表现得可圈可点,基本完成了任务,但昆仑鸿星五位选手点球命中率为0,失败亦是在情理之中。

休整一天后,昆仑鸿星将在11月16日19:30迎战明斯克迪纳摩队,后者是KHL大陆冰球联赛中唯一的白俄罗斯球队,上赛季,明斯克取得了37胜23负拿下105分的战绩。从阵容来看,明斯克迪纳摩以本土球员为主,锋线具备很强的攻击力。

截至目前,昆仑鸿星的战绩为30战12胜18负积42分,暂时排名东部第九,不过他们与第八名新西伯利亚西伯尔队和第十名拖拉机队积分相同,依然保留着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明斯克迪纳摩的战绩为30战13胜17负积38分暂列西部第十位,不过他们落后西部第八莫斯科迪纳摩6分,要想追赶还有一定差距。

两队过去交手过两次,昆仑鸿星客场以4-3取胜,回到主场后却在点球大战中憾负,惨遭复仇。最近五场比赛,昆仑鸿星状态低迷,只有一场胜利,整体呈现下滑趋势,而明斯克迪纳摩3胜2负,最近一场更是以4-1完胜喀山雪豹队,并且阻击了后者冲击东部第一的步伐。一个士气低迷,一个状态正佳,昆仑鸿星虽然占据东道主优势,但依然不被看好,如果不能有效改善强打、射门等问题,这场比赛恐怕凶多吉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