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最后一站大幕开启 中国队为满额席位一搏

2017-11-16 09: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道世界杯最后一站大幕开启 中国队为满额席位一搏

2017-2018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首尔站即将与16日拉开大幕,这也是平昌冬奥会积分的最后一场硬仗,中国短道速滑队将为争取冬奥会满额席位做最后一搏。

上海站结束后,8个单项的奥运席位排名也有了最新的变化。三站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在男女500米、1000米、接力及男子1500米7个项目里暂时拥有3个满额席位,而备受关注的女子1500米目前仍然只有2个奥运名额。下周首尔站比赛将是奥运资格赛的最后一站,该站成绩可替代各国此前的最低积分,最终确定平昌冬奥会的席位分布。能否在最后时刻拿满席位,首尔站比赛将至关重要。

为了备战首尔站,结束上海站征程的各支队伍周一一大早就纷纷赶往韩国。中国短道队也同期抵达,受伤的臧一泽没有随队前往而是返回北京继续治疗。经过两天的备战,目前中国队队员状态不错。

比赛将于明天正式开始,国际滑联网站上也公布了各项目预赛运动员的分组名单。在首先进行的男子1500米初赛中,中国队派出了韩天宇(9号)、安凯(98号)和石竟男(66号)出战,他们分别被分在了第二组、第六组和第九组。而大家最为关注的还未拿满奥运资格的女子1500米,中国队派出的阵容是周洋(137号)、韩雨桐(48号)、郭奕含(12号),她们分别会在第四组、第五组和第七组中出场,三位女将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女子500米,中国队的名单是范可新(5号)、林悦(148号)、韩雨桐;男子500米由石竟男、任子威(16号)、武大靖(6号)出战。

17日第二天的预赛比赛中,女子1000米韩雨桐第一组、李靳宇(136号)第三组、范可新第十三组;男子1000米则由韩天宇、任子威、武大靖分别在第三组、第十组和第十五组出场。17日还将进行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的预赛,目前中国队最终的上场名单还未公布。

值得一提,本站比赛,小将韩雨桐将参加全部三个单项的比赛,尤其是女子500米比赛,由于之前并没有参加,还没有任何积分,所以对于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附:首尔站单项参赛名单

男子1500米:韩天宇、石竟男、安凯

男子1000米: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

男子500米:武大靖、石竟男、任子威

女子1500米:周洋、韩雨桐、郭奕含

女子1000米:范可新、韩雨桐、李靳宇

女子500米:范可新、韩雨桐、林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