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空降"新领导蔡勇深得杜兆才信任

2017-11-16 10: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协"空降"新领导有望分管国家队 深得杜兆才信任

15日上午,中国足协员工在工作群里突然接到通知,原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勇确认调任中国足协,并被推荐担任中国足协专职执委。现年47岁的蔡勇也成为又一个被“空降”到足协任职的,相当于“项目中心副主任”级别的领导干部。从来自田管中心这个工作履历来看,蔡勇此赴足协履新显然与作为前田管中心主任的现任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的信任有关。内部人士透露,随着蔡勇进入足协“高层”,协会主席团成员也将面临新一轮分工,蔡勇未来很可能分管国家男足。由此也看出,中国足协对国足管理工作的重视。

15日上午,中国足协新闻办发布了一份通告,上面写到,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研究,为了加强足球工作,推荐蔡勇为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从通告内容不难判断,蔡勇的人事调动首先经得体育总局的认可,此外“推荐”意味着蔡勇欲正式出任足协专职执委还需要履行正常的程序,也就是说,依照协会章程必须通过协会改选程序。因此在此之前,他在足协的身份还只是“临时执委”。

蔡勇“空降”到中国足协,如果从具体人选来说可能令人意外,毕竟他此前长期在田管中心工作,今年夏天,还随中国田径队赴英国伦敦参加世锦赛。而有信息显示,他今年初被提拔为田管中心副主任的时候只有47岁,不仅是中心最年轻的副主任,也是颇受中心领导赏识,管理水平出众的干部。

资料显示,蔡勇从田管中心一名普通干部被提拔成为中心副主任只用了几年时间。在此期间,他还曾作为中心投资部部长在取得了该项目的成绩突破。巩立姣在今年田径世锦赛上夺得女子铅球冠军,也离不开蔡勇出色的管理。从这次人事调动,不难看出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进一步加强足协内部管理工作水平的用心。

蔡勇到任后,中国足协高层内部将面临新一轮分工。据了解,蔡勇下一步很可能接手国家队分管工作。而除了队伍管理工作外,围绕国字号球队市场开发工作也可能进入他的业务分管范畴,要知道蔡勇早期在田管中心的工作重点就是市场开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仇小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