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名宿严德俊去世 曾带领天津夺得全国冠军

2017-11-16 10:3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足坛名宿严德俊在津去世

中新社天津11月15日电 (记者 张道正)15日晨,中国足坛名宿、老国家白队队员、曾带领天津男足夺得全国冠军的老帅严德俊因病在津去世,享年82周岁。

中新社记者致电天津足坛名宿、天津足协前主任、天津女足前主教练张贵来,确认了这一消息。

严德俊上世纪五十年代为老国家白队(成立于1956年,目的在于与同时成立的国家足球红队携手备战当年在墨尔本举行的第16届奥运会)队员。运动员生涯结束后,他曾经作为教练远赴非洲,短暂“援外”。1978年开始执教天津男足,并在1980年带领天津队在全国足球甲级联赛中夺得冠军。

在天津执教的10年间,严德俊是中国足球界出访最多也是成绩最好的教练之一。在国内比赛中,严德俊率队屡创佳绩。退居二线后,严德俊仍然关心中国足球和天津足球的发展,特别是为天津男女足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作为弟子,张贵来用“亦师亦友”来评价严德俊,他回忆,严老把队员当孩子来看待,在严老面前,弟子们对其又尊敬又随意,“他的茶水我们都可以拿来喝,特别亲切。”

张贵来认为,严德俊对天津足球的发展贡献巨大,他的去世,是天津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损失。年轻足球人要学习严德俊对足球的执著和责任心,要铭记严老无私育人的精神。

据悉,严德俊追悼会将于11月17日在天津举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道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