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32强分组 第二档西班牙或造死亡之组

2017-11-16 13:5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世界杯32强全部产生 西班牙2档或造死亡之组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岳川) 俄罗斯世界杯32强于北京时间16日全部产生。意大利、荷兰、智利等传统强队未能突围,巴拿马、冰岛首次晋级决赛圈,亚足联旗下五支球队携手入围也系历史首次。世界杯揭幕战将于当地时间明年6月14日打响。

失意者与新面孔

在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劲旅瑞典队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他们先是在小组赛中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无冕之王荷兰队,又在附加赛中两回合淘汰了四届冠军意大利队。那抹熟悉的橙色与蓝色,将不会出现在俄罗斯世界杯的赛场上。

这是意大利队60年来首次被挡在世界杯决赛圈的大门外,蓝衣军团上次无缘还要追溯到1958年,那届世界杯恰好在瑞典进行。老队长布冯的国脚生涯也在这场失利后画上了句号,他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停留在了175次。紧随这位39岁的传奇门将,德罗西、巴尔扎利、基耶利尼等老臣也选择脱下蓝色战袍,意大利队将面临新老换代的节点。

相比意大利队的黯然出局,荷兰队的实力下滑更令人唏嘘。这是继扩军至24支的2016欧洲杯后,连续两届大赛中难觅橙衣军团的身影。与布冯等老将一样,罗本也宣布从国家队退役。还有拥有桑切斯、比达尔、布拉沃等黄金一代的劲旅智利队,一场0-3的溃败令美洲杯的两连庄王者在最后时刻丢掉了世界杯入场券。

有失意者,自然就会有新面孔。巴拿马、冰岛历史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埃及、摩洛哥、秘鲁等球队也是时隔许久后重返世界杯大家庭

两回合淘汰洪都拉斯后,澳大利亚队搭上了通往俄罗斯世界杯的末班车,这支球队在通过了两轮附加赛的考验后才得以突出重围。韩国、日本、伊朗、沙特、澳大利亚,亚足联旗下有五支球队入围世界杯决赛圈,这也是史上首次。

西班牙二档或造死亡之组

在32强产生后,分档情况也随之确定。32支参赛队将在分组抽签前被分成四个档次,每档8支球队。国际足联分档的参考依据是各支球队今年10月的世界排名。

根据规则,排名前7位的球队以及东道主俄罗斯队,将成为世界杯决赛圈32强分组抽签的种子队。他们分别是:俄罗斯队、德国队、巴西队、葡萄牙队、阿根廷队、比利时队、波兰队和法国队。

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在当期排名中位列法国队之后,未能成为种子队,而是落入到第二档。同时进入第二档的前世界冠军队还有乌拉圭与英格兰,再加上三档的丹麦与瑞典、四档的塞尔维亚等劲旅,虽然抽签有回避规则,但世界杯小组赛还是可能出现不止一个“死亡之组”。

俄罗斯世界杯的分组抽签将于12月1日进行,关于“死亡之组”的猜测届时便会揭晓。世界杯揭幕战将于当地时间明年6月14日打响,距今仅有210天。(完)

世界杯32强一览:

第一档:俄罗斯、德国、巴西、葡萄牙、阿根廷、比利时、波兰、法国

第二档:西班牙、秘鲁、瑞士、英格兰、哥伦比亚、墨西哥、乌拉圭、克罗地亚

第三档:丹麦、冰岛、哥斯达黎加、瑞典、突尼斯、埃及、塞内加尔、伊朗

第四档:塞尔维亚、尼日利亚、澳大利亚、日本、摩洛哥、巴拿马、韩国、沙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岳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