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全国公益联展启动

2017-11-16 15:3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全国公益联展启动

  11月15日,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全国公益联展启动仪式暨学术论坛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代表出席仪式。

蒋效愚在致辞中说,与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举办公益联展活动,目的在于吸引更多机构、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其中,与更多人分享全世界最优秀的体育影视作品,丰富中国体育文化体系,促进中外体育影视文化交流,带动更多人,特别是青年学子,加入体育影视创作工作中。

曹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展映活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现代体育教育人文内涵的积极实践,推动奥运文化深入到校园、延伸到社会。

曹康表示,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为影视创作提供了鲜活的、丰富的创作素材。借助影像的魅力,可以更广泛地传播体育文化、奥林匹克精神,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营造良好的氛围。

此次公益联展的30部作品,都来自本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引进的境外作品和国内征集的优秀体育影视作品。本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以“冬奥梦·体育情”为主题。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以“奥林匹克的影像传播和文化传承”为主题的论坛活动。作为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全国公益联展的重要一站,北京体育大学将从11月15日起,面向全校师生连续四周放映四场国内外优秀体育影视作品,并组织作品主创见面交流活动,和奥运冠军一起畅聊体育文化和体育人生。 (温 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温 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