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米特洛夫闯入年终总决赛四强

2017-11-16 16:1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ATP年终总决赛15日进入第四天,在第一小组第二轮的比赛中,保加利亚选手迪米特洛夫直落两盘轻松击败来自比利时的七号种子格芬,继费德勒之后成为第二位晋级半决赛的选手。

格芬在首场比赛中力克世界头号选手纳达尔后,人们对他的期望值骤然增加,但面对六号种子迪米特洛夫他毫无还手之力,第一盘比赛竟然以0比6失利。过了48分钟之后,他才拿下了第一个发球局,但很快又以2比6输掉了第二盘。整场比赛只用了74分钟。

迪米特洛夫在首轮比赛中战胜了来自奥地利的四号种子蒂姆,这样他两战全胜,首次参加总决赛就获得了半决赛资格。

作为ATP总决赛历史上第一位参赛的保加利亚球员,迪米特洛夫赛后非常兴奋,他说:“显然我今天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抓住了每个机会,赢得所有的关键分,尤其在第一盘。”

格芬赛后说:“我感觉状态还可以,今天我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只是他打得太好了。”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蒂姆以6比3、3比6、6比4战胜了西班牙选手布斯塔,拿下了首场胜利。世界排名第十的布斯塔是作为替补球员,代替退赛的纳达尔参加比赛。

蒂姆将和格芬在17日进行最后一场小组赛,胜者进入四强。迪米特洛夫对阵布斯塔,如果获胜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这样就可以在半决赛中避开费德勒。

ATP年终总决赛是男子网坛的赛季收官之战,只有世界排名前8的单打和双打选手才有资格参赛。今年是年终总决赛连续第九年在伦敦举行,总奖金为80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254.9万美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