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全国公益联展启动

2017-11-17 11: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5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11月15日在北京体育大学成功举办全国公益联展启动仪式暨学术论坛。

参加此次公益联展的30部作品,都来自本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引进的境外作品和国内征集的优秀体育影视作品。为配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本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以“冬奥梦·体育情”为主题,在展映《冠军:更高、更快、更强》、《足球人生》、《筑梦者》等优秀体育题材影片的同时,更多地选择反映冬季运动项目的影片,如《飞行的意志》、《传奇 17 号》、《美妙的早晨》、《斯蒂芬:赛场内外》等境外优秀作品,《阿勒泰野雪行记》、《我在瑞士教滑雪》、《ON  BOARD》等国内原创优秀体育影视作品,让更多观众朋友感受冬季运动项目的激情与魅力。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全国公益联展始于2016年,首次举办便得到了全国二十多所高校的积极响应。2017年10月18日,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全国公益联展在太原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率先鸣枪,并已在广州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希望小学、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等6家单位成功举办15场次,共吸引师生、居民近3000人次观影。

据悉,展映活动将进一步铺开,将范围扩大至北京、上海、南京、四川、山东、江苏、广东、陕西、山西、甘肃等十余个省份的近30个高校、社区和乡村,其中包括北京体育大学、汕头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也包括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云南高黎贡手工造纸博物馆和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道。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以“奥林匹克的影像传播和文化传承”为主题的论坛活动,立足于文化和教育的视角,共同探讨在新一轮的奥运周期里,如何利用影像进行奥林匹克文化的跨界传播和体育影视人才的协同培养。

作为第13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全国公益联展的重要一站,北京体育大学将从11月15日起,面向全校师生,连续四周放映4场国内外优秀体育影视作品,并组织作品主创见面交流活动,和奥运冠军一起畅聊体育文化和体育人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