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者们凑在一起 除了悲情还能看啥

2017-11-17 09:2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足协以及美国足球大联盟的市场营销公司正在计划邀请未能进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一些球队,赴美参加一项足球锦标赛。此项比赛计划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前举办,可以说是失意者联盟的“小世界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冷门迭爆,意大利队、荷兰队、加纳队、智利队、喀麦隆队、科特迪瓦队、加纳队、威尔士队、捷克队……这些未能出线的球队如果凑在一起,倒是也有一些看头。

智利队 美洲杯冠军遭遇滑铁卢

作为连续两届美洲杯的冠军,智利队无缘世界杯决赛绝对称得上是一个大冷门。虽然智利队并不算是当今世界足坛顶级豪门,但是队内比达尔、桑切斯等一批球星正处在最高光的时刻,2015年和2016年,他们连续获得美洲杯冠军。本次世预赛,智利队在最后一轮爆冷被逆转,甚至连附加赛的资格都没有获得。世预赛18场比赛,智利队拿到8场胜利,比晋级的阿根廷队、哥伦比亚队和进入附加赛的秘鲁队的胜场都多,然而他们也输了8场,并最终因为一个净胜球的差距,无缘世界杯赛场。智利队在本次世预赛中有一个尴尬的“第一”,他们在无缘世界杯的球队中世界排名高居第一,位列世界第九。桑切斯、比达尔、布拉沃等球星们遗憾地告别了世界杯,智利的“黄金一代”恐怕也将就此谢幕。

意大利队 四星蓝衣不再飘飘

目前世界排名位居第15位的意大利队是1934、1938、1982、2006四届世界杯的冠军,但在此次世预赛附加赛上,他们两回合比赛总比分0比1不敌瑞典队,自1958年世界杯后,首次无缘世界杯正赛。

布冯、德罗西、博努奇、巴尔扎利、基耶利尼、维拉蒂等众多球星无缘踏上俄罗斯世界杯的赛场,对于其中很多人来说,这次无缘或将成为“永别”。蓝衣飘飘的年代,曾是包括中国在内全球很多球迷心中的美好回忆,但俄罗斯世界杯上少了地中海蓝,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荷兰队  郁金香凋零花开无期

三次世界杯亚军,悲情的“无冕之王”,荷兰人想圆世界杯冠军之梦还要至少再等上四年。橙色郁金香,在世预赛中被抽入了有法国队与瑞典队的强大小组,虽然他们最终与瑞典队同分,但还是以净胜球的劣势被淘汰。事实证明,他们的出局并不冤枉,瑞典队连续击败了法国队、荷兰队和意大利队,“北欧海盗”无疑是比荷兰队更好的那支球队。

荷兰队的出局其实已经不算惊天冷门,因为他们此前还无缘了2016年欧洲杯。青黄不接的荷兰队告别2018年世界杯,橙衣军团一个时代的旗帜性人物——罗本也宣布告别,此外,斯内德、范佩西等也就此与世界杯彻底作别。新一代的荷兰小将们大多还是无名之辈,郁金香何时才能再次绽放,是所有球迷心中的疑问。

美国队 山姆大叔自断出路

相比于欧洲区世预赛的激烈,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赛区,历史上曾经十次参加世界杯的美国队意外出局,就有点儿自己“作死”的意味了。6支球队角逐3.5个名额,在最后一轮比赛前,美国队积12分排名第三,巴拿马队和洪都拉斯队都是10分。最后一战,美国队对阵的是前9战1胜8负已经提前出局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但比赛的结果是,美国队居然输了,而巴拿马队和洪都拉斯队双双赢球,并双双超越美国队,一个直接出线,一个获得与亚洲区第五名球队进行附加赛的资格。

美国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着实令俄罗斯和国际足联心痛不已,据估算,俄罗斯和国际足联将因此在世界杯期间减少6亿至8亿欧元的收入。

非洲三强 昔日风光已不再

从赛制和名额的角度看,世预赛竞争最残酷的要数非洲区。非洲球队大部分实力接近,20支球队分成5个小组,只有小组第一才能拿到世界杯参赛资格。结果,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这三支在世界足坛都很有名气的非洲球队都折戟了。  

“非洲雄狮”喀麦隆队曾经是非洲球队崛起的代表,但如今他们实力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本届世预赛,“雄狮”如同“病猫”一般,6轮赛事仅获1胜。

“雄狮”雄风不在,“大象”科特迪瓦队也好不到哪里去。科特迪瓦队人才济济,在德罗巴和图雷两位巨星淡出之后,扎哈、凯西、热尔维尼奥、奥里耶和卡卢依然是世界足坛上响当当的人物,但他们在本届世预赛上大意失荆州,6战2胜2平2负屈居小组第二出局。最后一轮,他们主场对阵摩洛哥队,赢球就能反超对手出线,但却0比3告负。

而“非洲之星”加纳队,曾经在蒙塔里、吉安和埃辛等球星的帮助下杀进世界杯8强。然而,本届世预赛加纳队仅仅取得1胜4平1负的战绩。

铁骑红龙 壮志难酬来日方长

曾经盛极一时的“东欧铁骑”捷克队如今已经无比落魄。在世预赛欧洲区C组中,比赛还剩两轮,捷克队已经落后小组排名第二的北爱尔兰队9分,等于提前“洗洗睡了”。相比之下,去年刚刚在欧洲杯上杀入四强的“红龙”威尔士队也没好到哪里去,他们在本次世预赛上本来签运不俗,同组中并没有顶级强队,但是预选赛10场比赛,他们仅取得4胜5平1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三。仅负一场便出局了,只不过听上去有些悲催罢了。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