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队助亚足联创晋级世界杯球队之最

2017-11-17 09:24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李立

凭借老将杰迪纳克的“帽子戏法”,澳大利亚队昨晚在主场以3比1击败洪都拉斯队,成为第31支晋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这也是自2006年1月加入亚足联以来,澳大利亚队连续第三次在世预赛亚洲区突围成功。而随着澳大利亚队晋级,亚足联辖下此次共有5支球队进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也创造了亚足联世界杯出线球队的历史之最。其他四支晋级的亚洲球队分别是日本队、韩国队、伊朗队以及沙特阿拉伯队。

世界杯决赛圈从1998年起正式扩军至32支球队。那一次世界杯预选赛,亚足联有3.5个席位,沙特队、韩国队、日本队直接出线,伊朗队经过附加赛淘汰了当时还属于大洋洲足联的澳大利亚队,亚洲共有4队晋级在法国举行的世界杯决赛。

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韩国队和日本队作为东道主自动晋级,亚足联还有2.5席。中国队、沙特队直接出线,伊朗队在跨洲附加赛中不敌爱尔兰队,亚洲共有4队参赛。

从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开始,亚足联拥有4.5个名额。沙特队、韩国队、日本队、伊朗队直接出线,巴林队在跨洲附加赛中不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亚洲还是只有4队参赛。

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澳大利亚队、日本队、韩国队、朝鲜队出线,巴林队在跨洲附加赛中不敌新西兰队。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伊朗队、韩国队、日本队、澳大利亚队直接出线,约旦队在跨洲附加赛中不敌乌拉圭队。

这一次,澳大利亚队终于一改亚足联球队过往四届世界杯预选赛跨洲附加赛难获一胜的尴尬,让亚足联首次拥有了5支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J148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