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足协与市体育局正式“脱钩”

2017-11-17 09:4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昨天,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当选市足协新任主席。他表示,此次换届大会的举行标志着市足协正式完成与市体育局的“脱钩”,也吹响了本市足球改革的新号角。

杨海滨介绍,原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已于今年3月分流,部分人员继续留在市足协。协会实现了与市体育局的“脱钩”,同时建立了党的双重领导机制,即市足协党支部隶属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领导,接受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指导。

本次大会共有121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选举出市足协新一届执委、监事。除主席外,刘军、汪江涛分别当选常务副主席、专职副主席,北京控股足球队主帅高洪波、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等10人当选副主席,足坛名宿年维泗任荣誉顾问。协会还设置了14个专项委员会,邀请金志扬、商瑞华等专业人士担任各委员会主任。

根据代表们投票通过的市足协会员会费标准,非执委会员单位只需交纳12元/年的会费,相当于月均会费1元。对此,市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只提供‘12元的服务’,更多的是象征性意义,此举旨在秉承为会员单位提供最大支持和帮助的理念,履行服务会员的承诺。”

上个月,市足协公布了《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提出了包括近期(2020年)、中期(2035年)和远期(2050年)目标的“三步走”战略。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到2020年,本市足球场地数量将达到1610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0.7块以上;建设230所校园足球特色校,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不少于10万人,全市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人数超过100万人。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