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雪大跳台世界杯 北京站24日开赛

2017-11-17 15:3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孔宁

2017年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将于11月24日至25日在工人体育场举办。该项赛事是国际雪联A级赛事,也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积分赛,成立不久的中国国家队将在本次比赛中冲击冬奥会积分。大跳台在我国还是一个新兴项目,除了年轻的国家队,对于广大中国冰雪迷来说,这项充满视觉震撼的运动也是陌生而神秘的。

单板滑雪又称冬季冲浪运动,1998年作为正式项目亮相于日本长野冬奥会。2015年,大跳台项目被定为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正式比赛项目。本次大跳台世界杯北京站的前身,是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自2010年起已连续在京举办七届。为助力北京张家口筹办2022年冬奥会,自2017年起,国际雪联将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升级为世界杯赛,同时还是平昌冬奥会的首站积分赛。

本次比赛是沸雪赛事第一次在工人体育场举行,本周日,工体就将开始搭建大跳台。大跳台场地分为助滑区、起跳台、着陆坡和终点区域四个部分,大跳台很高,落差大,选手们在比赛中如从天降,表演各种空翻、回转等空中技巧。预赛有两次表演,取最好一次成绩排名,决赛共三次表演,取最好的两次成绩排名。比赛将由5至6名裁判,以100分为满分对运动员的空中动作、飞行距离、着陆等进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就是运动员的最后得分。

沸雪赛事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把单板滑雪赛与现场音乐会结合在一起,全世界最顶级的单板高手会与一流摇滚、电音乐队一起,为现场观众奉献精彩的演出。

那么,如何观看大跳台比赛呢?现场观众最好在比赛开始前入座;在升国旗、奏国歌环节,观众应庄严肃立;在现场介绍运动员时,应热烈鼓掌以示鼓励;当运动员失误后继续表演时,观众的掌声是对他们最好的支持;在自己支持的运动员失利后,不要迁怒于人,更不能把胜利者或裁判员作为出气筒;只要运动员有感动您的表演,请发自内心地为他们喝彩,起立鼓掌是对选手最大的尊重和鼓励;有些运动员会在“等分区”等待分数时对现场观众做表情或打招呼,观众可与之互动,并对现场慢放录像中的精彩动作给予掌声。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