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体育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加强体育交流与合作

2017-11-17 15:4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欧体育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本报讯 11月15日,作为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四次会议重要配套活动,中欧体育研讨会在上海东方绿洲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与欧方机制主席、欧盟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委员瑙夫劳契奇出席会议。

杨树安表示,中国和欧盟虽在亚欧大陆两端,但体育界关系友好。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与大多数欧盟国家政府体育部门或奥委会签署了合作协议,运动员、教练员、体育管理者等人员交往密切,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科研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杨树安说,中国正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全力筹办2022年冬奥会。中方愿与欧方进一步加强体育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体育界和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瑙夫劳契奇对中国体育发展和中国在国际体育界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他说,中欧体育合作有着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可在多层面、多领域开展体育交流,相信中欧体育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在11月14日举行的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四次会议上,体育成为机制最新合作领域。研讨会上,中欧双方就体育政策、体育与健康、教练员和管理人员培训、后备人才培养、退役运动员保障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研讨会前,瑙夫劳契奇和欧盟体育界代表在上海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参观了游泳、排球、乒乓球、水上运动训练和场馆。欧盟体育专家还赴上海体育学院与中方专家就体育体制、群众体育、职业体育、体育国际交流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平萍 周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平萍 周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