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球员主题邮票纪念币发行 新科法网冠军荣登

2017-11-17 17:16 WTA中文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WTA球员主题邮票纪念币发行 新科法网冠军荣登

法网夺冠之后,奥斯塔彭科成为了拉脱维亚家喻户晓的人物。近日,这位WTA球星在家乡被授予了一项特殊的荣誉:她拥有了自己的主题邮票。

拉脱维亚邮政大亨马西斯·维尔坎斯(Mārcis Vilcāns)宣布将发行一系列以本土体育明星为主题的纪念邮票,奥斯塔彭科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运动员。

其他入选者还包括两届大满贯八强得主、现拉脱维亚二姐塞瓦斯托娃,以及为纽约尼克斯队效力的NBA球星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Kristaps Porzingis)。

“拥有主题邮票是一项无上的荣耀,”奥斯塔彭科说道。

维尔坎斯表示:“由拉脱维亚邮政公司发行的这一系列邮票旨在让本国英雄的名字享誉全球,在全世界了解我们网球运动员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奥斯塔彭科主题邮票发行量为5万枚,面值1.42欧元,此外还有1500个配套信封同步面市。

今年六月,奥斯塔彭科成为了首位来自拉脱维亚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决赛在她20岁生日过后的第二天举行,这位年轻的小将爆冷击败了哈勒普问鼎。

她以世界第七的年终排名结束了2017赛季,这也是拉脱维亚网球历史上最高的世界排名。

无独有偶,捷克造币厂将在2018年发行以纳芙拉蒂诺娃为主题的纪念硬币。

这位18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在布拉格出生,年轻时曾经代表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出战,直到1975年加入美国国籍。

她在近日重返出生地,和三届大满贯男单冠军得主扬·科德斯共同为铸币模型揭幕。

“登上邮票是很多人的梦想,不过登上硬币要更为特殊。”纳芙拉蒂诺娃说道。

造币厂将推出200枚主题金币以及500枚主题银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