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小特有望三进决赛 火箭巫师强强对决

2017-11-17 17: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大师赛小特有望三进决赛 火箭巫师强强对决

尽管没有了本土宠儿丁俊晖及一干中国选手,也没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但当本届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四强名单浮出水面之时,相信没有人会对半决赛的含金量抱有任何质疑。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下午2点,特鲁姆普和好友利索夫斯基的首场半决赛将率先打响。28岁的特鲁姆普成名已久,但从未染指上海大师赛冠军。此前他曾在2012年和2015年两次打进决赛,但均在决胜局9比10输给了希金斯和凯伦·威尔逊。此次来到上海,一股杀气油然而生,打进半决赛,他见神杀神,而且送给四个对手均是5比0的零封,至今一局都没输给。如果说击败伯顿和沃拉斯顿这两个无名之辈算不了什么的话,那么同样横扫马奎尔和布雷切尔,充分证明了小特状态之猛。

而26岁的利索夫斯基原本是90后最早出道的一批新星。然而昙花一现之后,一直未能有更出彩的成绩。打进上海大师赛四强,还是其职业生涯第一遭。相对于小特砍瓜切菜般的晋级,利索夫斯基与曹宇鹏、马克·艾伦均战至决胜局,8强打马福林也是费尽力气以5比3取胜。论实力和状态,小特无疑是更大热门,但赛前夺冠赔率仅为1赔125的利索夫斯基,也未必好打。

奥沙利文与希金斯的另一场半决赛较量将在晚上19点30分开始,同样是一场看点十足的的对决。同为75三杰,职业生涯同样以29个排名赛冠军并列史上第二,在四十一二岁的年纪依然还有顶级发挥,这样的碰撞本身就是值得球迷“且看且珍惜”。

两人本赛季就有三次交手,奥沙利文取得全胜——香港大师赛和英格兰公开赛都是决胜局险胜,冠中冠半决赛他甚至以6比0横扫巫师,这是多年未见的情况。不过在火老师看来,状态这东西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关键看比赛时的发挥。而希金斯则显得异常低调:“我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中打得还可以,但是奥沙利文也是一飞冲天的感觉。接下来遇到奥沙利文,肯定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可能大家严重我是不被看好的那个(underdog),但我希望自己能够有出色的发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谢泽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