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给林丹做榜样 不要因几次首轮游轻易唱衰

2017-11-17 17: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宗伟给林丹做榜样 不要因几次首轮游轻易唱衰

经过两场2比0的轻取,李宗伟轻松地挺进本届中国公开赛男单八强,而原本一触即发的“林李大战”却因为林丹的“一轮游”难再现。但李宗伟和林丹,仍然是世界羽坛最具竞争力的男单选手。

李宗伟在中国公开赛的前两场球打得太轻松了——首轮对战台北选手,耗时25分钟,两局让对方只拿到12分,次轮对阵在世锦赛首轮淘汰自己的法国人勒维德兹,耗时31分钟,两局又只让对手拿到15分。

这样强势的表现让李宗伟一扫从世锦赛开始、延续到丹麦和法国两站超级赛阴霾,李宗伟证明着自己宝刀未老。的确,在之前几个月,李宗伟状态不好、表现不佳,但是不要忘记“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李宗伟依然拥有着世界一流的技战术能力,他依然是每个比赛中最不容小觑的对手。

而“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句俗语,也同样适用于林丹的身上。尽管在本届中国公开赛首轮出局,尽管2016年里约奥运会未能实现男单三连冠,尽管今年的世锦赛距离冠军也还有着一步之遥,但是林丹终归还是林丹,只是一站公开赛的首轮出局,并不能说明绝对的问题。

李宗伟这不就给林丹做出了榜样吗,他在世锦赛和欧洲两站超级赛上接连早早出局,甚至最远也只是走到了第二轮,但是接下来的中国公开赛,李宗伟依然拥有着普通选手难以企及的能力,比分和用时就能很好的说明这一点。

35岁的李宗伟和34岁的林丹,当然不是自己巅峰时期但凡出去比赛就能够进入决赛的时候了,年岁不饶人,男单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他们的确不会像几年前那样总是将大赛的前两名包圆儿。

但是,一直以来拥有的一流技术,经年累月下来积攒的比赛经验,依然在这片赛场奋斗的决心,让这两名老将即便不能再拥有对于世界男单的绝对统治力,但是竞争力也并没有打太多的折扣,只要他们还愿意打下去,那么他们仍然是其他选手最需要警惕的对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