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 政府邀请市民免费参与体验活动

2017-11-19 13: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9日,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才致开幕辞并宣布冰雪季开幕。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1月19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11月19日在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才致开幕辞并宣布冰雪季开幕。双人滑世界冠军于小雨发出了“了解冬奥,培养冰雪运动兴趣;参与冬奥,养成冰雪运动习惯;携手冬奥,引领全民健身风尚”的倡议,并用“纯洁的冰雪”邀约全世界的朋友们共赴一场“冰雪盛会”。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李正宁、北京市相关委办局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点亮冰雕灯。市级相关单位领导,各区体育局和有关冰雪协会、俱乐部、冰、雪场负责人,以及首都市民、青少年等各类人群冰雪爱好者600多人一同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主持。

11月19日,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才致开幕辞并宣布冰雪季开幕。图为双人滑世界冠军于小雨发出了“了解冬奥,培养冰雪运动兴趣;参与冬奥,养成冰雪运动习惯;携手冬奥,引领全民健身风尚”的倡议。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此次启动活动由热场表演、启动仪式、短道速滑家庭接力赛、 “小手拉大手”家庭冰球比赛、冰雪知识大讲堂、冰场公益开放、线上活动等部分组成,突出家庭元素,口号是“快乐冰雪,欢乐家庭”。在华星1800平米标准速滑馆和1600多平米的冰球馆里,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的40名小学生进行冰上表演课;华星滑冰俱乐部的16名学员表演《茉莉花》、《青春修炼手册》等队列滑,翩翩起舞;广渠门中学附属小学和府学小学的30名小学生进行短道速滑接力表演赛,显示团队的重要;短道速滑家庭接力赛、“小手拉大手”家庭冰球比赛更是显示出家庭在冰雪普及方面“传帮带”的作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