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电竞深度融合 千龙专访厦门建发集团副总经理王文怀

2017-11-19 16: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厦门11月18日讯(记者 石凝)自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以下简称NEST)落户厦门以来,这座年轻的城市已经日益被电竞的气氛所包围。厦门建发集团作为厦门当地最大的国资企业之一,已连续三年对NEST赛事支持和投入。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在电竞这一新兴领域积极布局。作为本次大赛的合作媒体,千龙网记者专访了厦门建发集团副总经理王文怀。

NEST平台助推电竞发展 打造展示平台

NEST赛事作为一项第三方独立赛事,与游戏厂商赛事比较成为了不可回避的话题,对此,王文怀在谈到NEST赛事定位时表示,电竞之所以成为大家关注的热潮是出现了一些比较火爆的游戏,所以才会产生游戏厂商垄断赛事资源的情况,但随着一些新的游戏被市场接受,逐步成为电竞项目,NEST就可以顺势给未来的新游戏提供一个平台,这样既给了新的项目以平台展示,也有利于整个电竞行业的发展。他说:“NEST今年有几个表演项目,会在直播的时候有露出直播,这样的平台打造对于新款游戏的推广很有帮助,让更多受众去接受 ,当只有10%客源流量的时候,企业是不会龟缩自己的,还是希望通过一个很好的平台去推广自己的游戏,官方赛事在份额差不多的时候就不会和官方赛事产生矛盾了。”

1

11月18日,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图为厦门建发集团副总经理王文怀接受记者采访。千龙网发

对于NEST未来的前景,王文怀表达了积极的态度,他说:“电竞产业的市场巨大,只是在初期一些大厂商占得比例太高 ,但这样对整个市场是不健康的,随着产业发展的深入,各个环节会平均分配利润,当每个游戏分到的份额都差不多的时候,第三方赛事的机会就来了。”

积极引导电竞群体成长 提升商业动能

在谈到对于电竞人群的总体看法时,王文怀对记者说:“ 年轻人是市场上最敢于尝试最不害怕失败的群体,电竞是一个非常好的和年轻人沟通的媒介,我们传统行业不该躲着它去,应该积极地通过电竞和年轻人沟通,建发积极倡导多和年轻人沟通,了解他们为什么会喜欢电竞,倡导在喜欢电竞的基础上学会自控自律。”

随后,在谈到电竞受众吸引如何转化为商业动能时,王文怀对记者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项目像电竞一样年轻人如此聚集,在积极正向地去引导年轻人的同时,应该拓宽商业动能的渠道,建发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在供应链、地产、旅游投资等领域拥有多项业务,为了加深办电竞和地产互动,今年建发集团有10场电竞赛事在商业地产上举行。目的正是为了发挥电竞媒介作用,吸引年轻人导入电竞地产中,拓宽产业链。建发集团作为一个地产领域经验丰富的公司,计划在涉足电竞2到3年内,探讨出一个地产和电竞联动的最好的模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