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赛习水站落幕 常勇复仇成功夺52KG金腰带

2017-11-19 12: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8日,2017中国拳王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常勇获得了52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赛事组委会供图

千龙网11月19日讯(记者 黄业)2017中国拳王赛18日晚在贵州习水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最受关注的52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争霸战中,贵州迪创曼巴俱乐部的老将常勇经过八回合艰苦鏖战,惊险击败了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拳王卫冕冠军胡建关,在主场观众面前夺取了分量极重的中国拳王金腰带,并成功复仇。

此外,两场中国拳王晋级赛也决出了胜者,全运会三冠王麦麦提图尔孙·琼赢得了69公斤级B级赛的胜利,新科全运会冠军陈大祥在六回合的A级赛中力克队友黄家彬,进军81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争夺战。最先进行的三场中外对抗,来自贵州迪创曼巴俱乐部的中国选手发挥完美,以3战全胜的出色表现实现了对外国拳手的零封。

69公斤级B级赛,天津队的海沙尔·塔西买买提迎战新疆名将麦麦提图尔孙·琼。这是一场四回合的晋级赛,作为同门师兄弟,经验更丰富的麦麦提图尔孙·琼在场上占据压倒性优势,最终以40-36、40-36、40-36的比分完胜对手,展现了全运会三连冠选手的绝对实力。下一场比赛,麦麦提图尔孙将面对湖北名将刘伟,双方争夺中国拳王金腰带挑战权。

81公斤级A级赛,是一场六回合晋级赛。此前连胜两场的新科全运会冠军陈大祥迎战江苏队队友黄家彬,后者是去年中国拳王争霸赛亚军得主,同样实力强劲。两位拳手彼此间十分熟悉,年轻的陈大祥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压制了师兄黄家彬,双方战满六回合,裁判打出了58-56、59-55、58-56的比分,一致判定陈大祥获胜。陈大祥凭借此战胜利顺利进军81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争夺战,等待他的将是卫冕冠军施国军。

11月18日,2017中国拳王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常勇获得了52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赛事组委会供图

胡建关与常勇这对宿敌之间的52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之争压轴打响,去年双方曾鏖战六回合,胡建关以点数胜出。今天的比赛中,常勇展现了旺盛的斗志,不断以连击冲击胡建关的头部防护。第二回合胡建关发挥了速度优势,通过快节奏的组合拳攻击对手。第三回合常勇的重拳出击十分坚决,胡建关则以防守反击为主。第四回合胡建关右手拳迎击使常勇出现了短暂的重击反应。第五回合的比赛节奏基本被胡建关把控,出众的抓机会能力和灵活的躲闪移动令胡建关在攻防两端均游刃有余。常勇第六回合状态回暖,以凶狠的后手拳力争将比赛拉回均势。第七回合双方毫无保留的疯狂对拼,比赛进入白热化,现场气氛火热爆棚。第八回合延续了之前互不相让的激烈场面,胡建关和常勇均不遗余力的挥出重拳,希望给裁判留下更好的印象。最终两人继去年之后再度酣战满场,均无法提前终结对手,比赛进入比分判定阶段。三位裁判打出了76-76、79-73、74-78的比分,判定两位选手战平,根据规则,裁判将以第八回合两人的表现决定胜负归属,最终常勇赢得胜利,在主场摘得52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

11月18日,2017中国拳王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常勇获得了52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国拳王赛正赛之前还进行了三场高水平的中外对抗赛,贵州迪创曼巴俱乐部的三位拳手均告捷。56公斤级比赛,来自贵州迪创曼巴俱乐部的曾凡池迎战菲律宾选手马尔迪·祖里塔,最终曾凡池以39-37、40-35、40-36的比分取得完胜。60公斤级比赛,贵州迪创曼巴俱乐部的陈世良与俄罗斯悍将索斯兰·泰德威狭路相逢,最终陈世良以38-38、39-37、39-37的比分险胜泰德威。另一场60公斤级比赛,来自贵州迪创曼巴俱乐部的肖兰海面对俄罗斯年轻小将阿斯兰·卡比索夫,最终肖兰海毫无悬念的以40-36、40-35、38-37一致性比分判定赢得胜利。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