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攀岩公开赛 欧洲双星展现最强岩壁芭蕾

2017-11-19 15:55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8日,由国际攀岩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 按先后顺序,赛会今天共进行了难度赛男女半决赛,速度赛男女半决赛以及难度赛男女决赛,最终在激烈的争夺过后,来自奥地利的Jakob Schubert和斯洛文尼亚“天才少女”Janja Garnbret分获男、女难度项目冠军,中国名将钟齐鑫、何翠莲则带领另外七位年轻小将成功晋级明天速度项目决赛。

难度项目半决赛的角逐一改昨日难度、攀石、速度三项资格赛阶段相对缓和的比赛节奏和气氛。由于每位出场选手仅有一次对赛道进行攀爬的机会,一旦坠落该选手的比赛将立即结束,今天比赛选手们上来就拿出了真枪实弹的态度进行准备,这也要求选手们在赛前规定观察时间内对赛道进行细心观察,并且在比赛过程中稳定发挥。来自奥地利的Jakob Schubert和Jessica Pliz,以及来自斯洛文尼亚的Janja Garnbret克服了所有障碍,成为难度半决赛男、女子项目中仅有的三位登顶者,并分别领衔男、女组别的其他八位选手一同进入决赛。

精彩刺激的男、女子速度半决赛中,除直接获得晋级资格的种子选手钟齐鑫、何翠莲等人外,包括欧志勇、宋懿龄在内的五位年轻小将在资格赛中表现抢眼,帮助中国军团在复赛中锁定了十个参赛席位。而在国际选手方面,男女子速度攀岩目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伊朗选手Reza Alipourshenazandifar以及俄罗斯选手Iuliia Kaplina也领衔一干世界顶级名将亮相赛场。

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有“速攀界尤塞因 博尔特”之称的Alipourshenazandifar凭借着令人惊艳的5秒81,首位晋级明日的男子组决赛。现居世界第一的俄罗斯选手Vladislav Deulin则以0.25秒之差位居次席。中国名将钟齐鑫虽在首轮出现失误,但仍凭借着次轮6秒27的出色表现斩获男子组第四名,带领其余四位队友欧志勇、陈智玄、黎金鑫、陈知行顺利晋级决赛阶段。而女子组比赛中,俄罗斯队优势明显,包揽了赛事前三。Kaplina更是凭借着出众的爆发力成为全场唯一突破8秒的女子选手。中国选手宋懿龄、何翠莲、田沛阳以及倪明薇表现正常,悉数获得晋级资格。

最终,女子项目中世界排名第五的Jessica Pliz率先成为用时最短的登顶选手,而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Janja Garnbret顶住压力同样以登顶结束比赛;男子项目中最后一位出场的Jakob Schubert则以一套流畅的攀爬成功将此前登顶并位列第一的日本名将绪方良行超越。JakobSchubert和Janja Garnbret分别获得本届比赛男、女子难度项目的冠军,斯洛文尼亚名将Domen Skofic和奥地利小将JessicaPliz分获男、女第二。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