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冰上公益体验课启动

2017-11-20 13: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6日,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首场冰上公益体验课在崇文门浩泰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台的多位体育主播、记者、工作人员及30名体育台的“幸运听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图为参加体验课的听众和体育主播们合影。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11月19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首场冰上公益体验课11月16日在崇文门浩泰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台的多位体育主播、记者、工作人员及30名体育台的“幸运听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诞生于2014年,2017年为第四届。而冰上公益体验课作为2016年冰雪季的“主推”活动,深受广大参与者的喜爱。为扩大影响力,丰富内容与形式,举办更“贴地气”、更让老百姓满意的活动,市社体中心联合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台组织了本年度首场冰上公益体验课活动。

本场公益体验课作为今年的第一场冰上活动,特色十足。活动前期,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台从听众中,选出了30位“幸运儿”。一方面可以免费上冰,由专业教练精心指导;另一方面还可以与自己喜欢的体育主播近距离接触,共同学习简单的冰上滑行;体育主播们也通过这次机会,亲身参与冰雪,了解冰雪运动。体育的“社交功能”通过这种活动举办方式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让略显枯燥的滑冰教学充满了乐趣。

本年度冰上公益体验课将举办120场,主要面向北京市职工、学生、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体育健身爱好者等,还将组织针对社会特殊困难群体的爱心专场。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于11月19日正式启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北京健身汇”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台两个渠道向广大北京市民发放冰雪体验券。最终,本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市级公益体验课及体验券将带动3万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更多的冰雪人口,营造出“全民健身、全民迎冬奥”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