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办多项活动助力冬奥 投3.5亿元创文化盛宴

2017-11-20 08:58 韩联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将办多项活动助力冬奥 投3.5亿元创文化盛宴

韩国江原道政府将以2018平昌冬奥会暨冬残奥会为契机举办多项文化体验活动,为海内外游客送上“文化大餐”,为打造一届“文化奥运”添力。道政府将为此投入58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分5个领域举行41项活动。

江原道政府将从12月21日至2018年1月10日在春川举行“浪漫庆典”,举行各种文艺演出,开设宣传馆和体验馆供游客参观和体验,纪念冬奥倒计时50天(12月21日)和30天(2018年1月10日)。明年1月13日,还将在春川衣岩湖一带举行“烟花文化节”,为冬奥预热。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道政府将分4个领域举行30余项文艺活动。具体来看,以奥运为主题的无言剧将从明年2月3日至24日在江陵原州大学上演,每天2场。冬奥会期间共有61支表演团队举行82场演出,在冬残奥会期间共有31支表演团队举行31场演出。

明年1月30日至2月16日,“2018平昌冬季音乐节”将在江陵艺术中心和首尔艺术殿堂举行,国内外著名音乐家将登台献艺。奥运期间,K-Pop演唱会每周六在江陵原州大学举办,还将有媒体艺术特别展、奥运装置艺术品展等展览会以及江源国际双年展举行,吸引访客体验和观赏国内外艺术作品。

道政府方面将在平昌冬奥会举办地——江陵、平昌、旌善设置灯饰迎客,总长54公里。江原道还将举行非军事区和平艺术节、祈愿人类和平的望月祭、冬季舞蹈庆典等活动。

截至明年3月,道内全境举行街道宣传活动。明年2月,韩中日文化交流展将在旌善阿里郎中心开幕,届时将举行传统戏剧、文化奥运学术论坛等活动。道内40多所中小学将与参赛国进行文化交流,并在奥运期间为参赛国加油助威和举行游行等活动。

分举办城市来看,江陵市将举行城市庆典、2018江陵冬季文化庆典等,进行传统展览和演出。平昌郡将从12月22日至明年2月25日举行2018平昌冬季庆典,举办传统滑雪、徒手抓鱼、马拉松、雪雕比赛等多项体验活动。旌善郡将从明年1月至3月举办大韩民国阿里郎庆典,以阿里郎为主题进行舞蹈、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演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