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迪米苦战三盘力挫戈芬 首次参赛即夺冠

2017-11-20 08:5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决赛迪米苦战三盘力挫戈芬 首次参赛即夺冠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最后一日,男单决赛,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苦战三盘以7-5/4-6/6-3击败了比利时选手戈芬,首次参赛便夺得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分量最重一冠,并且锁定年终世界第三。

比赛焦点

1、迪米首次参赛全胜夺冠:迪米特洛夫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总决赛。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半决赛,迪米击败美国大炮索克,晋级决赛击败戈芬。

2、戈芬先后胜两天王:小组赛首战击败纳达尔,在半决赛苦战三盘爆冷淘汰了瑞士球王费德勒。

3、迪米交手占优: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4次,迪米3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以戈芬获胜告终。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迪米特洛夫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保加利亚帅哥有些慢热,发球完全不在状态,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不如对手,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都遭到破发,开局以0-3落后。被动之下,迪米及时调整,他打得非常耐心,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积极,保加利亚人在第四局实现一次回破,1-3后,迪米特洛夫打得积极主动,第八局再次破发,将局分追至4-4平。随后的比赛,迪米不断给对手施压,第12局是戈芬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迪米特洛夫以40-15逼出了两个盘点,比利时人连得两分,此后又挽救了两个盘点,在第五个盘点,保加利亚人成功把握住机会,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逐渐稳住节奏,戈芬逐渐恢复了发球手感,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局分交替上升,前六局过后战成3-3平。转折点出现在第七局,久攻不下的迪米特洛夫开始出现急躁,自身失误增多,戈芬抓住机会完成了破发,紧跟着比利时人顺势保发,以5-3领先。盘末阶段,双方都没有再次破发,戈芬在拿下第十局后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迪米特洛夫试图调整,加强了线路和落点的变化,两位选手上来就打得难解难分,保加利亚帅哥先后挽救4个破发点,在鏖战10分钟后艰难保发,之后,迪米同样拿到破发点,但他没有把握住,双方各自完成保发。第六局,迪米的努力得到了回报,随着戈芬的失误,保加利亚帅哥打破僵局完成破发,随后,迪米特洛夫继续强势,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拿下第九局后,保加利亚人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7-5/4-6/6-3击败了戈芬,夺得冠军。

技术统计

迪米特洛夫(保加利亚) 戈芬(比利时)ACE 5 10 双误 6 5 一发得分率 70% 78% 二发得分率 50% 42% 破发效率 4/15(27%) 3/10(33%)

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31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迪米特洛夫送出5记ACE和6次双误,戈芬在打出10记ACE的同时伴随着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保加利亚帅哥为70%,落后对手8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迪米以50%比42%占据上风;破发方面,迪米特洛夫1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戈芬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